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汽车总站在除夕开通两条祭扫专线,来看发车时刻表!

2022-01-25 15:0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5日讯 春节是祭祀祖先、礼敬故人的重要节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春节现场祭扫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加之入青返青人员增多,加大了人群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市殡仪馆建议春节祭扫采取网络祭祀、居家祭祀等便捷、生态的祭祀方式缅怀先人。“小年”至“除夕”期间,市殡仪馆将严格落实限流、分流、预约措施。

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方便市民祭扫出行,汽车总站将于除夕当天(1月31日)开通青岛长途汽车站至仙鹤陵(途经重庆南路汽车站、青岛沧口汽车站)、青岛海泊河汽车站至百龄园(途经青岛汽车东站)的2条祭扫专线,有乘车需求的市民可提前咨询购票。

温馨提示

1、因乘车站位置不同,祭扫专线到达时间大约需要1小时至1.5小时,到达后停留时间约为1小时。

2、市民祭扫时不要忘记返程发车时间,尽量提前返回车上,同时记好自己乘坐的车牌号,祭扫结束后凭票原车返回。

3、为了市民乘车安全,例如酒精、汽油、鞭炮、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禁止携带上车。

4、市民进站乘车请主动配合车站测量体温、出示绿色健康码并规范佩戴口罩、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5、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汽车总站建议市民通过“城运控股交运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交运行”APP或车站自助设备购买电子客票,减少直接接触。

6、咨询可拨打城运热线96650了解最新班次信息。

更多春节祭扫需了解的注意事项请点击下方链接获取:

@青岛人,寒衣节去殡仪馆祭扫需提前预约,车辆可临时停靠在重庆南路两侧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贺玉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