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计划10月份建成投用!青岛这个国内顶级电竞馆封顶,位置就在......

2022-01-25 15:2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5日讯 你打过英雄联盟吗?你玩过王者荣耀吗?你赛过CSGO吗?说起电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过电竞产业可不只是打游戏,而是一个以年轻人为主要群体的朝阳产业。青岛喜欢电竞的年轻人大展身手的机会来了,记者了解到,近日,位于青岛蓝谷的电竞馆举行封顶仪式。

资料显示,到2020年末,中国电竞用户达到5.2亿,电竞市场营收达到了1400亿元左右,并且仍在高速增长。早在2020年,青岛蓝谷就与雷神科技签约共建雷神国际电竞产业园,布局深耕电竞产业。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尔集团“人单合一”模式下投资孵化的明星创客公司,历经多年发展,已成长为中国电竞产业领导品牌。

雷神国际电竞产业园位于青岛蓝谷中央商务区,规划打造电竞孵化器、电竞主题酒店以及达到国际级电竞赛事承办标准的电竞场馆。整个项目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底完工。项目依托青岛蓝谷管理局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发挥雷神科技在电竞装备产业的龙头优势,加快培育国内一流的时尚电竞产业集群。

目前,雷神电竞孵化器已经正式运营,正在与包括游戏开发商、电竞俱乐部等上下游企业洽谈合作。电竞主题酒店主体已经完工,电竞馆也正在加快建设中。其中,电竞馆位于国际电竞产业园,天云山一路以南,滨海公路以东,规划路以北,越海路以西,共四层,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预计10月份建成投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顶级的电竞馆之一。

同时,青岛蓝谷也正在制定电竞产业发展政策,从资金扶持、支持赛事举办、引进电竞人才等方面支持电竞企业发展。在不久的将来,蓝谷的影响力和品牌效益会因电竞产业而进一步提升,转化为巨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相拥而至集聚蓝谷。(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