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剧院"国潮澎湃"传统文化演出季开票 4月启幕

2022-01-25 16:5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朱颖)近日,青岛大剧院 “国潮澎湃”传统文化演出季正式开票,引发青岛观众广泛关注。据悉,2022年,青岛大剧院将以“春﹒醒”、“夏﹒禅”、“秋﹒韵”、“冬﹒藏”为主题,策划推出四季精彩好戏。继“新年演出季”和“双旦音乐周”推出之后,“春﹒醒”系列中重磅品牌“国潮澎湃”传统文化演出季将于2022年4月启幕,涵盖4场大型演出,2场公益讲座及多场公益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呈现在舞台之上,助力传统文化传承和新生,擦亮中国文化名片。

与“打开艺术之门”、“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等传统文化品牌不同,“国潮澎湃”是青岛大剧院2022年创新推出的全新文化品牌。“2021年,我们曾经结合建党100周年社会主题,推出了‘光荣与梦想’红色演出季文化品牌,策划一系列精品剧目和主题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体现剧院文化担当。”谈到品牌创新的初衷,青岛大剧院副总经理仲欣也颇为感慨,“今年,在进行文化品牌创新时,我们注意到国潮在各个领域频频出圈。国潮不仅是一种潮流,更是一种文化自信。作为城市精神文化宣传的主阵地,剧院有责任、更有义务通过精心策划和专业选择,引进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高端演出剧目,充分满足岛城及周边市民不断提高的文化需求,同时,按照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优秀文化作品创作生产传播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当代人们生活。”

“国潮澎湃”演出季中,几部重头戏均以唐朝历史人物、艺术成果和乐舞文化为题材,充分展现了在世界文化史上闪耀不息的盛唐风范。由著名演员刘晓庆主演的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讲述了一代女皇传奇一生的历史故事;“代表着当代芭蕾舞最高水准”的《敦煌》,是中央芭蕾舞团历时七年的恢弘巨作,融合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和西方艺术语汇,展现了千年文明与戈壁大漠中孕育的那份坚守大漠与甘于奉献的“敦煌大爱”;B站点击10万+,豆瓣评分高达8.6的爆款舞剧《李白》,是中国歌舞剧院继现象级舞剧《孔子》后推出的又一部口碑佳作,全国各地观众为震撼人心的舞剧表演、为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疯狂点赞,剧中对唐代的风物和舞乐的探索,具有典型的中国文化意韵和美感;自得琴社民乐音乐会《琴为何物·唐》以“孤烟直”为主题,乐手们身着唐代复原装束,弹拨着古老的乐器,仿佛从古典画卷里走出来,带领观众梦回盛唐。

“国潮澎湃”传统文化演出季期间,还将邀请不同领域的文化名家公益讲座,共探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形成舞台上下联动、剧场内外互应的文化空间。故宫博物院资深研究员周京南将为岛城观众带来《匠人匠心精神》公益讲座,鉴赏明清宫廷家具之巧思,分析传统家具的样式结构、所采用的精湛传统工艺、所蕴含的人文礼遇以及历史发展和影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于历战教授则以《中国传统建筑之美》为题,从中国传统榫卯谈起,展现中国传统工艺的形式美及其深厚的文化内涵,继承弘扬优秀的传统工艺艺术。

“国潮澎湃”系列以“文化惠民”为核心主旨,秉承“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原则,大量推出80元以内学生票、惠民票等多种公益票,扩大文化艺术供给,让更多的市民有机会走进剧院,通过感知、感悟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