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核酸贴纸为何火了?防控不仅有力度也要有温度

2022-03-26 06:50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核酸检测”贴纸挺火。青岛各区市近日有序展开核酸检测工作,每次检测后,检测者都能收到一张颇具仪式感的“核酸检测”贴纸。贴纸内容设计上,从小老虎、大白到冰墩墩等,应有尽有,形象生动、憨态可掬。于是,社交平台上掀起了一场关于“藏品”的展示赛。

“八大湖街道真有爱啊,第五轮检测这个贴纸也是很可爱”“我有小贴纸啦”……收到贴纸的市民们是这么反馈的。有的家长把获取贴纸,作为引导孩子进行核酸检测的奖励。一枚小贴纸,起到了动员作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是重要手段,也是有效方式。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多地进行了核酸检测,为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作出贡献。而这一个小小又可爱的“核酸检测”贴纸,为何这么受关注?这背后是基层社区治理者对完成工作的细心、对寻找方法的用心。

抗疫工作繁巨,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板起面孔冷冰冰的。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走进百姓,想他们所想,为他们考虑。不仅是“核酸检测”贴纸,在抗疫过程中,各地人性化抗疫举措和暖心故事,体现着温度。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盈泰嘉园小区22号楼23户72人居家隔离期间,黄岛街道斋堂岛街社区不仅为他们送去蔬菜、肉等生活必需品,还为他们带去了珍贵的“精神食粮”——以家庭为单位,向每户免费提供一个月的视频APP会员账号,免费“追剧”。不仅如此,面对等不同年龄层居民,社区列出具有针对性的文化产品清单供大家选择……服务在家隔离居民,社区一般想到的是物质保障,即大家吃穿是否受到影响,而把丰富大家精神文化生活作为重点工作内容,这是细致入微考虑。斋堂岛街社区的创新做法既温馨又贴心,更引得人深入思考。

“核算检测”贴纸让我们看到了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如何“想群众所想”,斋堂岛街社区告诉了我们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如何做到“想群众所想”,那就是沉下心来,倾听百姓诉求。

病毒伤害的是人,疫情防控的核心也是人。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是一场有温度的战斗。尊重需求,关注细节,创新有为,让我们用热忱的一颗暖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策划 娄和军

记者 齐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