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青岛帮办】孩子的考级证书竟"没户口"?青岛家长质疑UBTV发假证

2022-03-25 06:00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张晓楠 徐斌)近日,青岛市民谭女士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说她的孩子去年4月份在UBTV小主播青岛校区报名参加了“全国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的播音主持考级,但拿到证书后发现在官网上查询不到考级信息,并且多名学生家长都出现了相同的情况。孩子辛苦培训几个月后拿到的考级证书突然成了“泡沫”?这让谭女士对证书的真实性产生了强烈怀疑。

官网和证书二维码均无法查验信息

“我们家孩子是在2021年4月参加的全国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在2022年1月底拿到的证书,考级报名费和集训费一共1260元。拿到证书后,我们分别从证书二维码和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的官方网站上进行查询,均未查到相关信息。我们也与青岛校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但一直都无法给出合理答复。”据谭女士介绍,他们去年4月参加播音主持六级考试的班里大约有15个孩子,互相沟通后发现不少家长都查询不到证书信息。

据了解,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简称中国艺协(CAA),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组织,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具有考级资质的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家长们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致电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协会工作人员在电话中明确表示,协会所颁发的证书,在官网上一定能正常查询到。如果查询不到,说明孩子拿到的证书不是协会颁发的。他们建议家长们把证书原件寄到协会,由协会核实,一旦确认是假证,不会再将证书寄回,因为协会不允许有假证书在市面上流传。

谭女士告诉记者,在此之前他们与校方沟通时,校方负责人马老师给家长们出示过一张2020年与山东勤善纳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授权函,未让家长详细查阅。记者核实信息后发现,在山东省艺术考级网上,山东勤善纳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拥有考级资质的,但对方负责人明确回复说2021年没有跟UBTV小主播青岛校区有过任何形式的合作和授权。

校方坚称是该批次证书出现问题

随后,记者和谭女士以及其他几位学生家长,一同来到位于新业广场的放学大本营平台上的UBTV小主播青岛校区,再次进行协商。在现场见到了校方的另一位负责人王老师,他表示在接到家长们的反馈后,他们翻阅了相同时间段在他们学校培训、颁发的所有考级证书,坚称只有谭女士等几位家长们所报名的那一批次证书出现了问题,月底前会给家长们一个处理结果,并且有关部门已到辅导学校进行了调查取证。

进一步调查结果,青青岛帮办将持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