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人疗养院改造项目装饰装修全面启动 预计今年11月竣工交付

2022-03-31 17:1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31日讯 近日,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5号的中国纺织工人疗养院改造项目迎来了工程建设新局面——自顺利通过第三阶段主体结构验收后,项目装饰装修阶段全面启动,单元体玻璃幕墙、精装修、机电安装、水暖空调、景观园林等施工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预计于今年11月份竣工交付。

在施工现场,600多名建筑工人正各司其职进行着幕墙施工、室内精装修工作。据悉,中国纺织工人疗养院改造项目是青岛市2022年重点项目,主要建设1栋单体建筑,总占地面积41.5亩,建筑面积6.55万平方米,包括地上25层,地下2层,项目建成后,将为职工服务,为劳模、工匠、一线职工提供疗休养业务,酒店共包含客房307间,中小型会议室4间,多功能厅1间。

据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朱少强介绍,目前,项目幕墙施工已完成60%,主楼4-25层均采用单元式玻璃幕墙,共使用单元体2084块,为保证采光率、满足光线折射要求全部为超白高透玻璃,最大单元体尺寸为4.75米×1.6米,最大单块重量达到800斤;裙房1-4层采用石材幕墙,石材总面积达2800平方米。幕墙安装前会提前使用BIM进行精确排版,保证板块安装顺序,为快速施工提供技术支持。

随着工序的快速穿插,项目精装修已进入面层施工阶段,所采用的亚纤维隔墙具有安装快速、隔音效果好、轻质、造价低的优势,项目使用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与此同时,大堂总高度达11.8米,吊顶造型采用造型复杂的GRG石膏线型,进而在保证美观的同时又不失高雅品质。

“中国纺织工人疗养院改造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始终以国家优质工程奖作为质量目标,引入‘花园酒店’设计理念,致力于打造青岛市AAA级智慧工地,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建设完成。”朱少强告诉记者。(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