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一摔冲上热搜! 学生冲出路口险被撞 青岛交警一把拽回

2022-04-25 10:41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张晓楠 宁冠宇)正值晚高峰时段,一名学生飞奔冲向斑马线,眼看就要与一辆右转车辆撞上时,正在路口值勤的交警一把拽回学生,自己却摔倒在地。最近,一段学生路口遇险被青岛交警一把拽回的视频,在各大视频平台上广泛传播,相关话题也登上了同城热搜榜第一名,受到了数万网友们的点赞,网友表示:“这一举动拯救了两个家庭。”

学生路口险被撞,交警果断伸手帮脱险

记者采访中获悉,救人的交警叫付昭霖,是青岛市开发区公安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4月20日17时50分,付昭霖像往常一样在富春江路峨眉山路路口进行晚高峰执勤。此时正值附近实验初中放学,道路交通繁忙,付昭霖站在人行横道旁时刻观察着路况。这时他发现一名学生飞快地向斑马线冲过来,当时,正好有一辆商务车拐弯驶来。眼看学生就要与车辆撞上,付昭霖来不及多想,靠着本能的反应一把将学生拽了回来,而他自己却因为惯性重重地摔倒在地。

“我在这个路口已经站了半年的岗,以前执勤的时候就发现,有些孩子心急,喜欢抢在绿灯的最后几秒通过。”付昭霖表示,从他执勤站岗的第一天开始,他就非常关心学生的安全问题,执勤时便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动向,确保当学生遇到危险时,自己能及时的做出反应。

“只要学生没受伤,我摔这么一下也值了”

摔倒后的付昭霖艰难的爬起来,检查了学生的情况,对其批评教育了几句后便护送他安全离开,当这名中学生离开后,他突然感觉到腰疼不已,之后仔细检查才发现手掌和右脚踝也有多处擦伤。事实上,付昭霖本就有腰椎间盘突出,这一摔可是让他吃不消,不得不请假休息了一天才缓过来。

之后,他救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受到了数万网友们的点赞和关心。对此,付昭霖表示,这是他的本职工作,换作其他同事肯定也会出手,没什么好称赞的。“只要学生没受伤,没发生交通事故,我摔这么一下也值了。”付昭霖笑着对记者讲到。

尽职尽责暖人心,学生家长送锦旗表感谢

记者了解到,4月24日下午,被救学生的家长与学校领导一起携带两幅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尽职尽责暖人心”、“感谢人民好警察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来到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黄岛大队,对关键时刻一把拉回即将被撞学生的辅警付昭霖表示感谢。付昭霖说:“保护孩子们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站好护学岗,为师生们保驾护航。”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面鲜红的锦旗,不仅是对交警护学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勉励和鞭策,交警部门将把护学工作坚持下去,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