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早春第一果”红了!北宅头茬樱桃成熟 预计一周后将大量上市

2022-05-05 09:4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5月4日,记者从北宅街道一些樱桃园了解到,经过40多天的生长,“早春第一果”的樱桃陆续进入成熟期,预计再过一个周,北宅樱桃将大量上市。

一周后进入“樱桃季”

崂山区北宅街道四面环山,无污染、光线充足、昼夜温差大……无可比拟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北宅樱桃甜美可口的品质。目前,北宅街道拥有崂山小樱桃、崂山樱桃、乌梅及早、红灯、砂蜜豆、沙蜜脱等数十个品种,约有樱桃树42万株,种植面积1.1万亩。

5月4日,大崂樱桃谷负责人王德地告诉记者,因为今年开春气温较低,北宅樱桃成熟期有所滞后,目前,已经有近两成樱桃成熟,预计从5月12日开始就会大规模上市。

市民品尝北宅樱桃。

“现在一些向阳地方的樱桃已经开始成熟了,在做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每天有上百人前来尝鲜。”王德地说,他们今年尝试在视频平台上卖门票,入园门票价格从去年的每人80元降到了30元,已经卖出了不少张门票。

已有园区开启采摘季

“今天是5月4日,一年一次的樱桃采摘开始啦!头茬樱桃开始品尝啦。”5月4日,北宅街道峪夼社区幽幽谷樱桃园的负责人李女士在朋友圈里展示自家的樱桃园。

李女士说,幽幽谷樱桃园所在的峪夼社区,还有大崂社区、乌衣巷社区等,都是北宅樱桃最早成熟的区域。“我们园区有上千棵樱桃树,因为大多是处在向阳处,所以成熟得比较早,很多樱桃树是特有矮化的‘樱桃珍珠’,树高1米多,三四岁的孩子都可以采摘。”

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由于降水较少,再加上光照好,樱桃品质有所提高,成熟的樱桃娇嫩饱满多汁,是不可错过的青岛春天的味道,“今天有10多名市民前来游园采摘,我们园区的樱桃可以采摘到本月底。”

北宅樱桃节成金字招牌

从每年的5月上旬开始,北宅一年一度的樱桃节将开启甜蜜时刻,各大樱桃园、农家宴里将迎来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候。

记者从北宅一些樱桃园了解到,虽然离着大规模开园还有一个周的时间,已经有不少市民前去品尝樱桃,还有很多游客开始预约。

从1996年以来,北宅樱桃节已经连续举办了26届,已经成为岛城办节时间最长、品牌效应最高、传播效果最成功的水果节庆品牌。

农文旅融合、特色发展,通过系列活动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北宅樱桃节让北宅街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小樱桃也成为了北宅广大果农的“致富果”,北宅街道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叙栋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