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老青岛底片 新时尚画卷 1903青岛酒馆MIX城市文化主题店约你"淘"醉里院

2022-08-08 16:4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李倍)啤酒、老街、里院,共同组成了独特的青岛气质。当阳光穿过道路两旁的梧桐,落到身上时,灼热已经消退。长长的街道散落着无尽的故事,走进里院,脚下是岁月流淌的痕迹,眼中倒映着城市蜕变的历程。

位于博山路64号的1903青岛酒馆MIX淘醉里院,坐落于1903年兴建的玉春酒楼旧址,如今成为时尚城市的潮流打卡地,是城市历史的见证者,亦城市文化的发扬者。在流光溢彩的夜色中,在独具老青岛特色的天井型院落里,喝青啤、品美食、看表演、听老歌,用单纯质朴的快乐传递最本真的情感,记载了老青岛的故事,吟唱出新时尚的画卷。


老青岛鲜滋味  

里院饮一杯岁月的佳酿

“那南风吹来清凉,那夜莺啼声齐唱……”一首首经典的旋律,伴随着夏夜的霓虹晕染在里院的风里,酒杯碰撞的声音,弥漫的青岛啤酒麦香,仿佛晕染了岁月。1908年,这里是掖县商人创办的玉春酒楼,时髦男女以在这里品一杯青岛啤酒为荣,是当时红极一时的时尚之地。时光流转,百年后的今天,1903青岛酒馆MIX城市文化主题店在原址上重新开张,曼妙的音乐,夜间的露天老电影,在灯影摇曳中复刻老青岛的时尚记忆,让青岛啤酒浓郁麦香穿越百年。

提起“里院”,总能让人重拾起老青岛的回忆。里院衍生出青岛一种地方特色文化,在里院里嬉戏奔跑的孩子和大人手中摇晃的青岛啤酒,是青岛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在长达百年的浸润后,青岛啤酒日渐成为了青岛人夏夜消暑的首选,啤酒文化也逐渐渗入到青岛文化的肌理之中。历经百年沧桑,百年青啤与百年里院,酿造了激情,酿造了文化,酿造了历史,成为了青岛城市文化的塑造者和城市变迁的见证者。

百年里院与百年青啤的

“双向奔赴”

行于里,居于院。里院承载着青岛人生活的时光印记,也是如今年轻人的潮流聚集地。当百年里院遇见青岛啤酒,形成了青岛啤酒首个MIX城市文化主题酒馆——1903青岛酒馆MIX淘醉里院,他不仅融合了啤酒、美食、茶饮、烘焙、休闲、音乐、民宿等多种业态,为青岛啤酒赋予了独特的文化内涵,开启了青岛老街区夜经济的新模式。

初遇1903青岛酒馆MIX淘醉里院,酒馆与复古的街道融为一体,步入其中就会发现别有洞天。霓虹灯光和金属元素碰撞下的工业风装饰,延续了青岛的复古国潮风,店内场景布置仿佛让人穿越至青岛啤酒博物馆,随手一拍就是氛围感满满的炫酷大片。

“喝酒用我们小时候的罐头瓶,菜单是以前的老报纸,还有大茶缸子和铁饭盒,满满都是情怀。”70后的老吴是里院的老居民,知道里院多了一个喝酒的地儿,便经常来这里小坐。“主要是酒好喝,种类多,又新鲜,特别爽。”不仅是老吴这样的“土著”,这里更是热衷时尚打卡的年轻女孩的潮流聚集地,“装修复古又洋气,随便一拍就出片,还能新鲜的青岛啤酒和特色的啤酒奶茶,简直太可了!”

在1903青岛酒馆MIX淘醉里院,享受的就是微醺的过程,不管是不胜酒力的软妹,还是擅长吹瓶的霸主,都可以在这找到适合自己的感觉!口感醇厚的原浆、清冽爽口的纯生、富有层次的IPA、细品回甘的皮尔森、入口丝滑的白啤黑啤……冰块落入老青岛特色的搪瓷杯中的清脆声响为夜晚平添了几分乐趣。

美酒当前,必然要有美食搭配。酸辣开胃的一桶小gala唤醒了食客的味蕾,浓郁的汤汁裹着每一个小海鲜,鲜甜的香气缭绕在鼻腔间。点上一盘装在铁饭盒里的肠肠拼盘,一口酒一口肉,畅吃畅饮畅意人生。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青岛啤酒匠心打造啤酒时尚消费新模式,除了可以品尝到新鲜直供的青岛啤酒,还有8款自创的炫酷啤酒特调酒,啤酒酵母特色面包、啤酒特色茶饮、啤酒主题阅读书坊等特色项目。后续1903青岛酒馆MIX淘醉里院还将推出啤酒主题民宿,必将成为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啤酒消费新潮流。

城市更新

青岛啤酒点燃里院“烟火气”

应时代之变,立时代之潮。

今年初,青岛吹响了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号角。紧接着,老城建筑的修缮转型和历史街区的迭代升级,让城市更新赋予了里院的新活力。如今伴随着1903青岛酒馆MIX淘醉里院的加入,街区的夜晚又是另一幅光景。

生活在本地的市民们,可以在这里感受到久违的老城气息,携三五好友,值二三闲日,从现代都市里走向深处,体会老城的过往,于青岛啤酒打造的全新情境中,遥望逝去太久的老城烟火。外来的游客同样会爱上这里,毕竟老青岛的气息难以复刻,人们很难再于别处找寻如此独具气质的城市文化,老青岛的风土人情神秘而又迷人,1903青岛酒馆更是游客目的地夜游首选,将长达半个世纪的老城气质完整而又创新地奉献给来到这座城市的人们,这也是酒馆MIX的诚意。

一杯青岛啤酒从城市的早时陪伴而来,走过世纪,历经百年。老城不老,总有人会记取老城故事,在都市的喧嚣里,开辟一处安放记忆的所在,予城市以慰藉,予人们以向往。

走入1903青岛酒馆mix陶醉里院,走入老城烟火,也走入时光温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