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有事真上!即墨人 能处!

2022-09-09 08: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

即墨突发疫情,

战“疫”迅速打响,

众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奔赴一线,

同病毒展开较量!

疫情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参与抗疫,

为早日胜利而默默努力。


在即墨区,

有个一百多人的群,

这个群里基本都是餐饮店小老板,

他们没有因为生意受影响而抱怨,

反而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奉献、

无私地参与战“疫”——


(前方需)水三箱,

在中交区域,

哪位老板可前往?


……


不一会儿,

“A珍香缘过桥米线”就赶到了,

将几大包矿泉水送了过去!

这不是什么大型点餐现场

这是即墨疫情发生后“环秀餐饮为防疫助力”群

里面出现的对话


如果说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

那一群人的力量一定是强大的

在这个群里,

只要某个地点出现物资需求,

总有人挺身而出——


我可以去!

还有的小老板为了能帮上忙,

都搬到了店里居住:

似乎猝不及防,

这座城市战“疫”的指令枪打响,

虽然开始时难免有点慌,

但人们很快平静下来,

手挽手,

心连心,

后方的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同时,

他们积极行动起来,

为前方一线输送抗疫物资,

形成强大的防线,

和坚不可摧的阵线!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该群的群主——环秀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单春风。据介绍,前几天,他接到孩子学校的居家隔离通知,“有劲使不上的感觉”,只能通过手机与自己管辖区的商贩们沟通“疫情下如何经营”“不要给防疫添乱”。

在聊天的过程当中他发现,疫情发展到现在,有一些防疫点存在需要物资或者志愿者的情况,他就萌发了组织一个为防疫人员提供物资的群的想法,发挥一下微薄的力量。

没想到,这个想法和很多人的想法不谋而合,群从最开始时候的几个人,到现在的一百六十多人,主要包括一些商超、餐饮、药房等行业,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也参与进来,对于自己能为抗疫出一份力这件事,大家的热情都十分高涨。

单春风说自己一直在纠结和研究如何做好这件事,将这种帮助真正落实到实处,直到9月8号早上,中交c区一个隔离点的志愿者打来电话,说水是比较缺乏的,单春风立马在群里询问是否有水可送,很快群里就有人回应,家里面存水的人员也说可以送水过去,志愿者也愿意主动跑腿,在当天上午,珍香缘米线的老板将饮用水送至抗疫点。

单春风表示:“虽然水的数量不是很多,但当水送到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手中时,我们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快乐和幸福,我们终于在居家隔离、停业歇业的状态下也能为防疫做一点事。”

据介绍,疫情一发生,有一些商贩接到了建议临时停业、不要堂食的通知。但他们手里的食品是充足的,疫情这几年商户的经营都比较困难,人员客流量减少很多,这个时候他们依然愿意站出来,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抗疫,这样的支援助力,让人深受感动。

群里的人说:

只要有需要,只要我们允许开门,早中晚,随时为他们保障就餐。

群里有馄饨、油条、炒菜等各种分类,让防疫人员吃饱也要吃好。这样一个群,既保障了抗疫点的人有饭吃,也让因疫情而不能堂食的商贩做到了一个正常的营业,让已经采购的食品和物资能够流通出去,减少浪费。

对于物资的价格,疫情发生之后,单春风作为市场监管的工作者,他们第一时间在片区商超群、餐饮群、学校周边群各个群里强调不得哄抬物价。在收到任务后也第一时间走上街头,对餐饮、商超、药房等进行了检查。

保障了物价一定是保持稳定的,药房没有任何溢价的情况发生,群里商家日常销售平价,没有加价的情况,而且助力是免费捐赠的,甚至有商家平进平出支持防疫。

单春风说:

从一开始的只考虑能为防疫做点什么小事,到现在越来越想把这件事做好,想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群的存在,帮助到越来越多的人。

从一开始的只为防疫人员提供物资,到现在的不分群体,只要是有需要的,他们能做到的,都可以提供帮助。居家隔离、老弱、生活困难的人员,只要联系他们,他们将尽其所能,将所需要的物资送到需要的人手里,并提供一个免费的配送服务。


每当疫情反复

陌生人之间的善意是心灵最大的慰藉

“虽然我们素未谋面

但你一定要平平安安”

是这个小群传递出的大爱。

一名秘方排骨店的老板置休了,

还慷慨地表示——

谢谢你们,

善良的陌生人,

你们的爱让人泪目!

大家共同的守护,

才让这个城市更加可爱!

正因有了大家的努力,

我们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


这,

也让我们看到了平凡即墨人的不凡!

如有人所说:

即墨人,

有事真上,

能处!


除了这样自发形成的后方支援群,

在即墨,

还有很多人彻底奋战,

忘我地投入战“疫”行动中


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

也以超乎寻常的毅力坚守岗位,

力争早日取得胜利!

向所有为抗疫而努力的人致敬

我们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我们——

“即”将胜利,

“墨”要放弃,

即墨加油!

记者:赵雪慧、秦小鱼

部分资料来源:即墨发布、即墨融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