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致敬!台风过后,他们彻夜“修复”城市容颜

2022-09-16 09:3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6日讯 凌晨两点的梅岭西路上,几乎不见车辆和行人的行踪。在渐渐平息的风雨中,青岛冠中环卫公司的焦文涛和他的同事们正在路上作业。

凌晨两点的梅岭西路。

清晨五点的青大一路。

“梅岭西路位于浮山脚下,每当有台风、大暴雨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石头、泥沙从浮山上滚落,最大的石块比拳头都大。所以我们组织了作业突击队,尽快清除路上的石块、泥沙,在市民早晨出行前恢复道路整洁。”焦文涛说。

为了做好台风“梅花”的防御工作,焦文涛这两天几乎未合眼,同事们则轮流休整。他和同事负责的区域是香港东路以及青大一路、青大三路、海龙路等路段,都是重要的交通主干道和支路。尤其是风雨天气,对他们来说更是一场“大考”。除了梅岭西路上石块、泥沙多之外,青大一路也因为台风整条路上布满了石子和泥沙。“不敢合眼,就在这些路段上不停巡查,生怕哪里有问题发现不了。”焦文涛说,为了应对台风天气,公司在昨晚夜间8点雨渐停时就开始组织人员对养护路段检查,发现道路泥沙后,防汛应急队开始对阻碍交通的断枝、石块等开始清理。台风于今天凌晨登陆后,他们又继续清理,一直干到天亮。

早晨七点钟,原本散落满石子、泥沙的梅岭西路和青大一路恢复了往日的“容颜”,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而焦文涛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开始了第二步工作——冲洗马路。“等到今天下午4点,我就可以回去合个眼了。”焦文涛说。

据悉,为做好台风“梅花”的应对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启动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对行业121支防汛应急队伍、59名安全专家、22个区市主管部门、308个企业、92个重点部位等实行“清单式”指挥调度,综合运用大数据系统、指挥中心等视频监控资源,实行防汛防台风可视化、扁平化调度指挥、应急处置,组织全市城市管理行业领域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燃气、供热、环卫、市容景观等行业领域121支防汛应急队伍、3000余名防汛应急人员已临阵以待,储备车辆657台、排水排涝设备321套、发电机94台、防汛沙袋2.1万余个。环卫行业提前部署,雨后及时做好环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确保环境整洁;其他行业领域做好设施设备的巡查、检修等工作,对受损毁的设施及时组织修复,确保安全运行、稳定供应,坚决打赢此次防台风攻坚战。(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