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上新!太平路步行通道“亮相”

2022-09-30 10:4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30日讯 为提升栈桥周边区域综合交通水平和城市景观质量,打造临海宜游的步行公共空间,自9月30日起,太平路(郯城路至浙江路)调整为步行通道,并同步对该路段实施交通调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区域沿街护栏已经拆除,增设了青岛绿道-滨海绿道标识牌、交通标识牌以及道路地面标线。沿线区域的各路口均有交警值守,引导通行车辆绕行,周边路段的交通诱导屏上循环播放提示信息。原先太平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车流,由太平路郯城路路口经郯城路、兰山路绕行,至兰山路浙江路路口驶回太平路。

同时,郯城路改为南向北单行;兰山路改为西向东单行;广西支路改为北向南单行;广西路(费县路至中山路)路段增设西向东公交单行线,东向西渠化三车道,西向东渠化一车道;湖南路(蒙阴路至中山路)路段取消北侧停车泊位,湖南路(蒙阴路至泰安路)路段调整为双向通行。

据市南交警介绍,自9月29日晚,大队就开始对太平路步行街周边调流路段进行现场巡逻、设备布设。当晚共拆除10个标牌,重新安装11个标牌,启用了新的交通组织信号配时。

期间,中山路中队、隧道中队、火车站中队不间断在调流区域内进行巡逻,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针对新调流方案刚启用时可能会出行拥堵情况,制定了拥堵分流措施。

据了解,步行通道及交通调流区域实施后,所涉及的道路均为“严管路”,途经车辆请按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规范停放。(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