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姑娘陈梦领衔"梦之队",中国女团横扫日本实现世乒赛五连冠

2022-10-08 22:0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刘文超)10月8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继续在高新体育中心多功能馆进行。中国队与日本队会师女团决赛,胜者将捧起考比伦杯。中国队在决赛中派出的是陈梦、王曼昱和孙颖莎,日本队出场的则是木原美悠、伊藤美诚和长崎美柚。第一场对决由青岛姑娘陈梦迎战木原美悠,她直落三局以11-6和两个11-8横扫对手,为中国队拿到决赛第一分。随后王曼昱和孙颖莎都轻松拿下对手,展现出中国队强大的实力。最终三场对决结束,中国女团3-0战胜日本女团,拿下成都世乒赛女团冠军的同时,中国女乒实现考比伦杯5连冠,拿下世乒赛第22冠!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女队派出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和陈幸同5人出战,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她们一场未失,以8战8胜的全胜战绩,展现了中国女队在世界乒坛的统治力。作为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第一个出场的陈梦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为中国队稳稳地拿下第一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陈梦表示全队上下准备的非常充分。“赛前准备了非常充分,可以说今天在场上都实现出来了,观众席上的中国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包括后勤人员的呐喊加油给我很多动力,现场的球迷给我的每一次呐喊声都感觉到了,谢谢你们!”

陈梦零封木原美悠拿下第一分

第一场,东京奥运冠军陈梦对阵木原美悠。首局上来陈梦调动状态充分,打得积极主动,上手迅速进攻连续拿分,开局就以4-1领先。木原美悠连追2分,陈梦相持拼出速度优势,连得4分拉开分差到8-3,一鼓作气以11-6率先取胜。

第二局木原美悠加强进攻,陈梦开局稍被动1-3落后,及时稳住局面,顶住对手上来的冲击,抑制住木原美悠的反手上手,反打一个6-1以7-4反超。木原美悠顽强反击追到9-8,暂停后陈梦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连拿2分以11-8再下一局。

第三局木原美悠背水一战加强搏杀,陈梦开局失误稍多以2-4落后。3-6后陈梦展开反击,耐心与对手周旋,逐渐摆脱被动局面,前三板上手成功率很高,打的木原美悠十分着急,连得7分后来居上,10-6拿到场点。木原美悠连追2分,陈梦暂停后赢得多拍拉锯战的胜利,以11-8结束战斗,为中国队锁定决赛的第一分。

王曼昱力克伊藤美诚拿下赛点

第二场比赛,王曼昱迎战日本队第一单打伊藤美诚。首局比赛,伊藤美诚就利用凶狠的搏杀抢开局,拿到了7-4的领先优势,但是王曼昱在提升对攻质量后,将局面逐渐僵持住。在7-9落后的情况下,王曼昱连得4分,以11-9赢下了第一局比赛。第二局比赛,双方依旧僵持,9-9之后王曼昱的两个发球都被伊藤美诚抓住机会转化成自己的得分,双方局分被扳成1比1平。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伊藤美诚一度以10-9率先拿到局点,但是王曼昱提升了发球和接发的质量,以12-10获得了本局比赛胜利。再度被王曼昱超出之后,伊藤美诚在第四局的进攻失误逐渐增多,王曼昱则是不急不躁,以11-5赢下本局之后,将本场比赛的胜利收入囊中。至此,中国队在决赛中拿到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将冠军点抓在手中。

孙颖莎横扫对手锁定胜局

第三场孙颖莎迎战长崎美柚,首局孙颖莎开局就表现强势,前三板就控制住局面,不过进入中局后失误稍多被追上,7-6后再度起势,正手连续出杀招拿分,连得3分10-6获得局点,并以11-7先拔头筹。

第二局孙颖莎彻底打开局面,上来连续拿分5-1领先。长崎美柚顽强应战,加强搏杀迅速缩小分差。孙颖莎度过起伏阶段后稳住局面,7-6后连得3分10-6,以11-7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局。

第三局孙颖莎3-1开局迫使长崎美柚暂停,暂停后孙颖莎继续压制对手,打的更加专注,完全制约住长崎美柚的球路,确立9-4的绝对优势。长崎美柚发动最后的反扑连续追分,孙颖莎在10-8后发球直接拿分,以11-8锁定最后的胜利。

最终中国队总比分3-0击败日本队,拿下团体世乒赛五连冠,队史第22次捧起考比伦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