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爷青回”米卢现身青岛关注青训 亲自上阵示范为小球员讲解要领

2022-10-11 08:3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刘文超)对于中国足球的铁粉来说,2001年10月7日是值得一生铭记的日子。在神奇主帅米卢蒂诺维奇的率领下,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沈阳以一球小胜阿曼,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圆了中国足球44年的世界杯梦想。

在世界杯出线21周年之际,今年已经78岁的米卢现身青岛,身穿一件蓝色防风外套的米卢一经现身,虽然头发已经花白,但精神灼烁,面庞上带着让人熟悉的狡黠笑容,引发了一波回忆杀和情感共鸣。作为2022卡塔尔世界杯宣传大使的米卢,也为中国足球送出诚挚祝福:“我永远记得和中国足球一起创造的美妙时刻,也为中国队无缘卡塔尔感到遗憾。2026年世界杯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举办,中国、墨西哥都是我的第二故乡,期待四年后中国队能在墨西哥参赛。”

青岛一直有着“足球城”的美誉,他此次来青的主题依然是与青少年足球有关。在昔日弟子曲波开设的足球训练营,米卢观看了小学员的训练,随后他亲自上场示范,为队员们讲解技术要领,并一一满足了小学员和球迷们签名合影的要求。

米卢表示,曲波、宿茂臻等爱徒都与青岛有着很深的渊源,相信他们能给青岛足球带来活力。“很多时候大家把目光投放在国字号球队身上,但其实要更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我知道宿(茂臻)和曲波都生活在青岛,曲波从事足球青训方面的工作,他们就是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到培养青少年身上,并且应该有更多像他们这样的人来从事足球青训,这样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

米卢一直强调,态度决定一切,同时重视“快乐足球”,这就是米卢冲击世界杯成功的经验,也是他带领5支国家队打入世界杯的独特优势。

十几年来,米卢在卡塔尔定居、执教、做顾问。米卢在卡塔尔任职多年,亲历了卡塔尔是如何用重金打造青训系统和阿斯拜尔青训基地。在米卢看来,态度和观念对足球的发展最为关键,而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则是根本,要重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现在他的很多队员都在做青训培养下一代,有这些人的努力,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