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助力艺术城市唱响青春之岛 2023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本月启动

2022-11-02 11: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用音符传播新气象、以歌声展现真精彩。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读报参考有限公司、青报文创产融平台、青岛晚报、掌控传媒共同承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市新媒体协会抖音快手联盟协办,小草基金公益支持,宝矿力水特运动饮料特别支持的2023“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将于本月中旬正式启动,校园海选部分将陆续走进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等,组织多场线下活动,各分站优胜晋级选手将于2023年上半年进行复赛,总决赛将于明年夏天举行。

创立于2021年3月的青年音乐节,立足青岛辐射全国,是我市目前唯一以高校大学生为主要互动对象的官方原创音乐+演艺活动平台。2023年“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将在前两届音乐节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同步举办2023半岛城市群高校大型歌会。主办方将邀请市音乐家协会等国内音乐领域专业专家组成联合导师团,对各场次比赛进行评分指导。青年音乐节突出原创、注重本土、全方位创新,重点聚焦在青28所高校近30万大学生群体,致力于发现和培养高校原创音乐,为本地青年音乐人开辟转化通道。从2021年首届走出的“镜面城市”“城市动物”等多支乐队,已与知名音乐制作公司签约。

音乐节举办两届以来,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各媒体全力推介、全程报道,累计直播32场,互动人数超过280万。今日头条、人民网、百度、网易、咪咕音乐等头部媒体和平台也给予重点关注报道,全网流量突破2800万,音乐节品牌影响力、社会关注度持续扩大。

据青报集团有关人士介绍,今年的音乐节校园海选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最后进入总决赛并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将得到丰厚奖励,并将分别被授予青春城市代言人、活力城市代言人、美丽城市代言人称号,受邀参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举办的各类大型时尚演艺、会展活动,并有机会成为读报参考、青岛晚报新媒体矩阵品牌推荐官。

青春之岛青年音乐节开启之际,读报参考全媒体团队将联合今日头条、人民网、百度、网易、腾讯、名城大秀、青报青云展视频号等主流媒体和账号进行全网络、多媒体、全覆盖式推广与宣传,向公众展示一场高品质、沉浸式、多元化的视听盛宴,通过精品赛事举办,让音乐节真正成为展现青岛大学生精神风貌的窗口,为我市建设艺术城市贡献应有之力。(娄松 黄晓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