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人少景美!初冬时节,青岛这里景致旖旎

2022-11-25 10:4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5日讯 初冬时节,青岛城阳区虹字河风景如画、景致旖旎。据了解,虹字河护城而过,汇入墨水河,是城阳区一条杨柳青青、鱼翔浅底、百鸟齐飞的生态河湖。

近年来,城阳区以“清新启智,学府为家”作为设计理念,紧扣“归心乐泽,栖水悦城”的设计主题,对虹字河实施了防洪、生态、景观综合整治,打造了一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设置漫步休闲路、城市历史展示舞台、艺术广场、市民休闲草坪等,以青岛农业大学为人文切入点,通过河流廊道的修复与重塑,恢复河流生态系统。滨河公园、运动公园等珍珠般点缀在南北两岸,展现了“水、绿、城、文”四大主题文化,营造一处具有人文气质的城市活力滨河廊道。(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