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的初雪,来了!

2022-11-30 00: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的初雪,来了!

29日晚上,小雪羞答答地飘落莱西。降雪从20时左右开始,一直持续到22时才慢慢停了下来。

虽然温度较低,不少莱西市民还是冒着寒风来到室外,用手机拍下入冬后首场小雪到来的场景。

image.png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曲华勤 

image.png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曲华勤 

29日,崂山、城阳、即墨、平度等区域天空也飘起了雪花。

雪虽然有点小,但细心的网友还是记录下了这个瞬间!

image.pngimage.png

拍摄地点城阳区。来源:青岛日报网友 @永不逝去的时间

29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未来两天,寒潮影响持续,降温猛、天气寒,外出需穿厚冬装保暖。

岛城以多云为主,这些地区有可能出现飘雪 

寒潮来袭,从前天晚上开始岛城气温直线下降,29日早上8点全市气温基本在4到6℃,而到了17时已经降到零度上下,部分地区飘起了小雪花。

来看具体天气走势,29日傍晚到30日白天,岛城以多云为主,中北部地区有短时阵雪,南部地区也可能出现飘雪。

29日夜间北风持续偏大,在6到7级阵风9级,30日白天减弱为4到5级阵风7级。

未来24小时,全市最低气温在-4~-1℃之间,最高气温只有1到2℃。

预计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是晴间多云的好天气,北风继续减弱为3到4级,但是气温进一步下降,天寒地冻的感受更为突出。12月1日早上,市区最低气温-3到-4℃左右,北部内陆地区-6到-8℃,全市最高气温也只有1~2℃,但风力减小后,体感温度有所升高。

12月2日依旧是晴好天气,北风转南风,风力较弱,气温会有明显提升,全市最高气温回升到7到8℃。

11月28日16时15分,

青岛市气象局启动

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全力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保障服务。

↓↓↓

根据市气象台11月28日8时40分发布的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8日至12月1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全市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16~18℃,局部可达20℃;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日早晨,其中市区及沿海地区-4~-2℃,内陆地区-8~-6℃。28日下午起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近海海域7~8级阵风10~11级,并将持续到30日。

针对此次寒潮天气影响,青岛市气象局于11月26日9时30分发布气象信息快报,由于寒潮天气对交通运输、海上生产、能源供应、室外作业、农业生产及疫情防控等有不利影响,提醒相关部门、行业提前做好防范工作。11月28日8时40分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

青岛市气象台此前发布的 

寒潮黄色预警

大风橙色预警

仍在生效中。

image.png

image.png

来看具体天气预报

青岛市气象台29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29日夜间,多云局部阴有阵雪,北风6到7级阵风9级,30日白天,多云局部阴有阵雪,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阵风7级,相对湿度50%-80%,30日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2℃。

12月1日:晴间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3到2℃。

12月2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到4级,-1到7℃。

【预报各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雪,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0到11级转6到7级阵风9级,内陆6到7级阵风9级转4到5级阵风7级,30日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2℃。

12月1日:晴间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

12月2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到4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