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大场面!山东舰编队最新训练画面来了

2023-01-14 22:36 来源:人民海军
分享到:

隆冬时节,南海某海域,白浪如练,暗流涌动。由多艘不同型号舰艇、数十架各型战机组成的山东舰编队在此摆兵布阵,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一触即发。

“‘敌’机向我编队近飞!”战斗警报骤然响彻海空。“编队加强对空防御警戒。”指令一出,编队迅速构建起严密的预警探测体系,一张海空立体式“猎鹰大网”闻令展开,各舰快速变换战斗队形、严阵以待。

“起飞!”数批歼-15飞机分波次依令起飞、前出拦截。“发现目标请示攻击!”“攻击!”在攻防鏖战中,飞行员充分发挥战术优势,准确判断“敌”机意图,向“蜂拥而来”的“敌”目标发起“攻击”。在一连串大载荷、高难度的战术机动中捕捉到有利时机,抢先一步锁定敌机,快速完成模拟攻击。

实兵“背靠背”对抗演练结束后,战鹰伴着夕阳陆续返航。加油挂弹、通电检查、惯导对准……山东舰飞行甲板上,舰载机再次出动工作有序进行。星河夜幕下,又一批歼-15战机喷着耀眼的尾焰、伴着巨大的轰鸣呼啸升空……

紧贴实战,砥砺硬功。此次训练,山东舰编队紧盯练兵备战重难点问题,从难从严组训施训,深入开展海面、空中、水下等多兵种、跨领域、高难度立体攻防作战科目专攻精练。训练中,又有一批歼-15飞行员取得夜间航母资质认证,标志着航母编队体系作战能力进一步跃升。

请横屏观看更多精彩瞬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