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95后小伙自导自拍《灯火里的青岛》 浓缩老城与地标 拍出青岛"醉美之夜"

2023-01-17 09:4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灯火里的青岛》,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近日,青岛95后小伙自导自拍的《灯火里的青岛》正式出炉,搭配著名歌手张也、周深的深情演唱,大量青岛夜景在这个自制的MV中闪现,网友看过后纷纷点赞:“感觉画面一出,春节的味道立马就来了!”

拍摄这只MV的95后青岛小伙名叫张文博,这只自制MV发在他“发现青岛”的短视频平台账号上,发出当天就获得了600多点赞,累计播放超10万。张文博表示:“这首歌已经出了一年多,特别想拍摄一个具有特色的青岛版,完全公益性地与全国网友分享青岛的夜景、青岛的美。”

拍摄历时半个月 拍尽青岛之夜

在这只MV中,栈桥、小红楼美术馆、安娜别墅、浙江路教堂、上街里·银鱼巷等市南老城区经典景观“一网打尽”,浓缩了老城区以及地标景观的画面极具青岛特色。

张文博介绍,最开始是受到旅游博主曹雨的影响,心血来潮就想在过年之前,把这个视频拍出来。《灯火里的中国》歌词中有一句:归港的船帆,从灯塔掠过,追梦脚步月下交错……船帆、灯塔,这似乎就已经很有画面感又充满青岛特色了。于是,当这句歌词飘过,奥帆中心的画面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背景。

网友看过这只MV纷纷表示:“太有感觉了!”“春晚内味都出来了!”“青岛的夜景确实好美啊!模特小姐姐也很甜!”对于这样一个以青岛夜景为主的视频内容,张文博和他的小团队仅仅用时半个月就拍摄完毕,远远超出记者的预期。

气温零下 在寒风中夜拍青岛

张文博介绍,视频女主角是青岛市文化馆的工作人员,自己和模特两个人都有各自的工作,所以只能抽出来空闲时间,基本只能利用晚上了,还找来了两个朋友临时充当助理。

在《灯火里的青岛》MV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画面都是近期拍摄的青岛冬天场景。视频中,模特需要穿得特别厚实,尤其最近几天青岛晚上气温降至零下,张文博和他的小团队克服低温坚持完成拍摄。他说,为了补镜头,顶着大风继续拍,最终还是把视频拍出来了,小团队的每个人都冻得僵硬了!但当视频出来的那一刻,大家还是充满了小兴奋。

青岛的夜景,对于拍摄者来说可谓是“福音”。每到夜晚在青岛海边拍摄,总能拍出视觉大片。而对在青岛土生土长的张文博来说,正是出于对家乡的热爱,让他喜欢上了摄影,爱上了航拍,并致力于拍摄、发现青岛的美。2019年3月开始,因为工作单位组织职工代表大会,领导让他负责拍摄工作,于是从那时开始,他就与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

玩自媒体的铁路工作者 准备再拍四季版

喜欢爬楼拍遍青岛美景,更愿意为了一个绝美的延时画面,在奥帆中心的情人坝蹲点守到清晨……青岛这个95后小伙,爱上摄影和航拍后,相机、无人机就成了他手中描绘青岛的“画笔”。

通过新媒体平台,张文博开始自学摄影,又从2020年8月开始接触了无人机,开启了他的航拍之旅。张文博说:“航拍,用另一个高空视角去俯瞰整个青岛,去观察青岛,这件事太迷人了,也太让人上瘾了!”有了大量夜景航拍的素材积累,也让他制作起《灯火里的青岛》这样的视频内容,得心应手。

就在今年,面对疫情恢复后的春运任务,张文博还在火车上参与了乘务工作,值乘烟台到广州的绿皮火车。一路上,看着城市的夜景,更给了他大量启发。拍摄出《灯火里的青岛》之后,今年他还准备再拍一个覆盖青岛市全地域美景的视频,把青岛的春夏秋冬都拍进去,继续为宣传家乡青岛而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