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这条治愈系环海路,你走过吗?

2023-03-16 09:4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画报
分享到:

说起青岛的美,最直观的大概就是明亮的白云、吹拂的海风,冷调的大海、生动的行人所构成的温柔韵味。如此和大海相包容的一座城市,自然也有被人所钟爱的宝地。

冬日阳光明媚,温度适宜。转角见海的路,两旁葱郁的树,让西陵峡路不再低调。西部老城的西陵峡路,蓝色与灰色的塑胶地面模拟了大海与沙滩的颜色,既与海边的风景相得益彰,又与海岸的魅力交相辉映,点缀其中的黄色景观十分清新亮眼。

西陵峡路的铺装是以透水胶粘石为主的新材料,颜色自然且脚感细腻;局部还设置了柔性塑胶为主的儿童活动场地和包含各类健身器械的健身场地。

沿着滨海步行道的起点西陵峡路漫步,沿途都是自然又充满生活气息的场景。海边游泳的老人、垂钓的渔人、广场上吹海风的少年,活力四射的学生……不用刻意地蹲点摆拍,就能在随手之间发现美。

当然,大海无疑才是最治愈的。就这么坐着,沉浸式循环海浪冲刷的声音。转角是海,路的尽头也是海。青岛,无时无刻不在上演大海与人类的浪漫童话。假如你在旅游旺季来到青岛,想躲避人群拥挤的石老人和八大关,那便来僻静的西陵峡路走走吧,这里有汽车经过后电影般的感觉,给你全然不同的体验。

清晨,去西陵峡路看一场日出,邂逅被海浪层层卷起的金色。正午,走在直通大海的西陵峡三路,那湛蓝的天空与海港,精致得美如画卷。傍晚,看着荡漾的波涛与深红的礁石细语,散散步,吹吹风,惬意指数爆表。

逃离喧嚣、避开人群,去西陵峡路尽头看那片海,听听海浪的声音。如同你的幻想一样,西陵峡路宽阔又幽静,放眼望去,那片蔚蓝色的海岸,是看不尽的美。

没有“人挤人”的西陵峡三路,闲来无事时漫步也有惊喜,单是吹吹海风就心动无比。除了绝美海景,走在西陵峡路,你还能看见一片彩虹公园,碧蓝的天、广袤的海、缤纷的广场……不骄不躁的西陵峡路,被多彩的八大峡公园点缀得熠熠生辉。

转角见海,名不虚传。(观海新闻/青岛画报记者 徐帅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