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长虹卧波!栈桥激光秀震撼上演

2023-03-17 23:3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7日讯 今晚,由栈桥、小青岛、海上皇宫三者联袂出演的历史城区激光秀震撼上演。这场灯光秀利用激光、光束、染色灯、投影等多种形态的灯光技术,配合主题音乐,演绎出奔涌入海的光绘浪潮。“市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环抱如月的青岛湾栈桥海域,前海栈桥似长虹卧波,回澜阁熠熠生辉,“长虹远引”“飞阁回澜”是对它们极生动的描绘。

远处,小青岛精巧如螺,岛上树影婆娑、摇曳生姿,一座白色灯塔静立于青绿山色间。海上皇宫与栈桥、小青岛隔海相望,状如贝壳,卧于海湾。市南区倾力打造青岛湾灯光秀,展海湾夜画,感受城市脉搏。

激光秀共包含四幕。

第一幕:长虹

以舒展悠扬的背景音乐引入,和谐过渡至恢弘的开篇,青岛湾灯光秀正式上演。

“长虹卧海惊风雨,飞阁回澜听晚潮。”百年栈桥,卧海听涛,它记着青岛湾过去的每一次潮涨潮落,也将陪伴青岛迈向未来。

第一篇章《盛礼迎宾》,着眼传统礼序的当代表达,兼具氛围营造和仪式感。第二篇章《长虹卧波》,用奔涌入海的光绘浪潮、流光溢彩的长虹回澜,展现栈桥在夜色里的华丽转身。第三篇章《锦绣屏开》,光影流转,寓意青岛自信展示自身实力与魅力的姿态。

作为“青岛十景”之首的栈桥与回澜阁将引领整个灯光秀的演绎。

第二幕:悦海

随着背景音乐的变换,海上皇宫亮起,配合栈桥区域灯光秀演绎,述说青岛源远流长的海洋文化。

海上皇宫犹如一扇贝壳静卧海湾,这里将上演一场裸眼3D秀——《享悦蔚蓝》,以人与海洋的关系为发展脉络,以贝壳中孕育珍珠为引线,展现海洋蓬勃的生命力,表达人类与海洋共享美好未来的愿景。第一部分深蓝幻想,意在描绘奇幻梦境中的远古海洋,这是人类探索海洋的开端。第二部分耕海踏浪,讲述人类的进一步探索,海洋孕育了人类璀璨的文明。第三部分花样汪洋,展现孩童眼中多彩奇趣的海洋,饱含美好憧憬。第四部分护梦远航,寄托人类与海洋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奔向更深更远处的美好愿景。

第三幕:扬帆

背景音乐逐渐变得昂扬蓬勃,小青岛加入灯光秀演绎,配合栈桥区域灯光效果形成联动。

百余年风云变幻,小青岛上灯塔始终屹立守望,它见证了青岛历史的发展与变迁。第一篇章《琴屿飘灯》便是讲述青岛延续百年的航标文化,小青岛上航标灯亮起,指引前行,它代表的是“燃烧自己、照亮航程”的航保精神,是薪火相承的精神名片。第二篇章《扬帆起航》,用灯光模拟扬帆沧海迎激浪,勇立潮头起新航的景象,展现青岛开拓先行,在时代浪潮中扬帆奋进的信念与决心。

第四幕:绽放

背景音乐转向热烈、激扬。展现整个海湾绚烂盛放的场景。

第一篇章《百合花开》,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青岛百合为引,开启灯光秀的大高潮。第二篇章《百花齐放》,以栈桥为核心演绎区域,多区联动实现海域全覆盖,灯光秀来到最高潮,展现大美青岛的生机与活力。既满怀时代浪潮风波举,挥斥方遒九万里的壮志豪情,也表达了对同心戮力,共襄盛举,打造幸福和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理想之城,共享未来的美好愿景,更是饱含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赞咏与祝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萌/文 王雨欣/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