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大珠山杜鹃花会启幕

2023-04-01 17:5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花神巡游、实景古风剧齐上阵,第十八届大珠山杜鹃花会“超有料”!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日讯 今日,以“花漾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八届青岛大珠山杜鹃花会在西海岸新区启幕。作为“西海岸悠游季”百场重点活动之一,本届杜鹃花会秉承着“有花看、有体验、有文化、有传承”的办节思路,以杜鹃花为核心,打造特色文化主题活动,“花神盛典”大型古风演艺巡游、“珠山绮花録”户外实景古风剧游、杜鹃花谷徒步穿越、花样市集、花时间·啤一下快闪市集、萌宠乐园……让游客在登山赏花之余,体验传统文化与休闲潮流的碰撞。

第十八届青岛大珠山杜鹃花会开幕首日,开花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杜鹃品种“蓝荆子”,正值最佳观赏期。据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4月中旬,更加鲜艳的“映山红”将陆续开放;“崆峒”将在4月下旬迎来盛花期,花期可一直持续到5月初。在此期间,连翘、玉兰、紫藤、蔷薇等鲜花品种都将陆续开放。待到景区杜鹃花全面盛开时,漫山遍野,红动山川,堪称江北第一赏花奇观。

除了满山红遍的杜鹃花,景区精心打造的特色主题活动让游客踏春赏花之余,沉浸式体验感十足。

花神巡游以珠山秀谷为天然舞台,通过舞蹈、礼仪展示、统表演、吟诵、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展演。同时,景区在山间设置了互动打卡点处,诸多游客在此悬红挂赏。现场开展的古风沉浸式剧游《珠山绮花錄》,以1部独家古风IP剧本,6位真人NPC演艺互动,设置了任务游线、打卡装置、换装等互动内容。由青岛大珠山风景区和青岛啤酒时尚文旅联合打造的“花时间·啤一下快闪市集”,青岛酒馆、杜鹃花茶饮店、1903面包店、啤酒美食车、醉美文创店等,新鲜独特的啤酒香气、花式“混搭”创意小吃、充满惊喜的精选文创。

此外,大珠山景区联手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推出了“趣·探索 秘境奇缘”乐园,依托大珠山自然资源和野生动物世界资源,科普研学、互动体验,游客能够近距离与动物亲密互动。

为进一步便利游客前往景区,随着本届杜鹃花会的启幕,定制公交专线同步运行。在周六、日及节假日期间(4月1-2日、5日、8-9日、15-16日、20-21日、22日、4月29日-5月3日)临时开通盛海路地铁站至珠山秀谷景区、石门寺停车场至珠山秀谷景区临时公交接驳专线、理工大学新校区至珠山秀谷公交专线,增加途经珠山秀谷站、青滨附属医院站及公交66路(青岛西站至融海公馆)、76路(墨香路临港路至融海公馆)和79路(融海公馆双循环线)等3条对接大珠山景区公交线路的发车班次,并根据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调整保障线路,为游客出行提供公交便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亚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