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山东 > 正文

全省聚焦青岛"海之沙"!第24届省运会盛大开幕

2018-10-12 19:4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青岛代表团入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记者 刘文超 宁冠宇 黄晓)今晚7时,备受瞩目的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本届省运会主会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拉开帷幕,这是我市时隔32年,再度主办这一我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开幕式当晚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灯光熣灿,美仑美奂,场内气氛热烈,鼓乐喧天,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现场。

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歌唱祖国》的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山东省运动会会旗、第二十四届省运会会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现场奏响节奏鲜明的《运动员进行曲》,由100名旗手组成的彩旗方队、裁判员代表方队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全省17市代表团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代表。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

开幕式现场。

随着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宣布第24届省运会开幕,这场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齐鲁健儿风貌、突出青岛特色元素为”创作宗旨的体育盛宴正式拉序幕。

开幕式现场。

整个开幕式持续约125分钟,分别为15分钟左右的暖场表演、60分钟左右的开幕仪式、50分钟左右的文体展演。文体展演的主题为《跃动新时代》,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组成。现场跃动的表演者与光影技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

开幕式现场。

彰显青岛科技实力的“蛟龙号”“高铁动车”的模型悬浮物随着音乐一一现身“海之沙”,以张继科为代表的15名为中国体育做出巨大贡献的山东籍运动员的影像被投射到体育场内的“星光大道”上,200名学生齐诵 《论语》、640名舞蹈演员共同演绎《齐鲁好汉歌》的壮观场面,将齐鲁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

开幕式现场。

文体展演接近尾声时,一面直径17米的红色大鼓成为体育场内的焦点。4名演唱者和1名舞者在大鼓上共同演绎本届省运会会歌《青春与骄傲》,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随后3000多名演员纷涌而出,与观众依依惜别。

省运会赛程表

作为我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设26个正式大项、840个小项、1130枚金牌。在26个正式大项之外,还增设了马术、高尔夫、短道速滑3个表演项目。共有1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省运会预赛,其中近9000人获得决赛阶段资格。开幕式结束后,在8个竞赛日内举办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橄榄球、射击、高尔夫等11个项目的比赛,其中不少是东道主的拳头项目青岛代表团共有1365名运动员分别参加623个小项的角逐,将力争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开幕式现场。

20日晚,省运会闭幕式将在毗邻“海之沙”体育场、配备了15000个观众座席的“云之贝”体育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