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北京90后艾滋男孩街头求爱 获过路女拥抱(图)

来源:中国网 2013-08-14 13:48:28

北京90后艾滋男孩街头求爱 获过路女拥抱

    昨天是七夕,艾滋病感染者刘石(化名)也渴望真爱。昨天下午,他走到西单商业区当街 征婚,但无一主动搭讪者。失望之余,他希望借此机会向街边路人讲解艾滋病的知识,呼吁大家消除对 艾滋病的歧视。

    年轻女孩大方拥抱

    刘石生于1992年,去年6月在上海,他发现自己感染了艾滋病。下午2:30,这个帅气的大男孩一身青春休闲装扮来到西单大悦城门口,微笑着举起写有“我是 艾滋病感染者,七夕征婚”字样的粉色牌子希望引起路人的注意。但多数人看到牌子后马上面露惊恐表情,迅速走开,不少男女站在远处围观、拍照,没有人上前咨询情况。

    见无人呼应,与刘石一起的志愿者们决定“主动出击”,七八人拿着玫瑰花拦住有意驻足的过路者,询问对艾滋病感染者的看法以及如果有爱情的话是否考虑和感染者结婚。很多路人都会被“ 艾滋病”几个字吓到,推辞后拔腿就跑,甚至都不给志愿者门说第二句话的时间。

    三三两两逛街的年轻姑娘或一家三口表达了可以理解感染者的态度,面对刘石提出的“能跟你拥抱一下吗”的问题时,很多人都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姑娘们离开前微笑祝福刘石可以找到爱他的人,过上幸福生活。“你很阳光健康,能站出来就已经非常勇敢了”,一位带着孙子经过的老大爷如是鼓励这个眉目和善的小伙,刘石心头一阵莫名感动。

    在一个小时活动中,上千路人经过,仅28人接受了刘石和志愿者的简单交谈。多数被采访者表示自己可以接受和感染者一起工作但是不可能结婚,有的则“肯定不能接受”,并反问“万一传染了 艾滋病怎么办”,令刘石和伙伴们寒心的是,有人给出了“应该远离艾滋病感染者”的极端答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