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图片 > 正文

山火烧毁城市如末日

来源:环球网 2014-04-16 08:50:20

智利山火烧毁海滨城市现末日情景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智利瓦尔帕莱索市一处人口稠密的山顶居民区12日发生的特大山火已造成15人死亡,超过2150处住宅被毁,导致8000多人无家可归。

    据悉,在此次特大山火中共动用了20架消防飞机灭火,超过5000名消防员、士兵等参与救火。滚滚浓烟从这座昔日风景如画现在满目疮痍的海滨城市废墟中升起,犹如末世降临。由于火灾发生的山区人口稠密,许多住宅建造质量不佳且所选位置不恰当,消防设施缺乏且由于城市街道过窄,以致消防车辆难以通过。此外,猛烈的大风加剧了火势的蔓延,即使是未被火灾摧毁的街区也处于被大风刮来的火星引燃的险境之中。

    智利林业机构表示,完全扑灭大火需要3个星期。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因为此次严重火灾,取消了前往阿根廷与乌拉圭的出访计划,将整座城市控制在军事管理之下,并呼吁邻近地区支援此次救火行动。对此,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表示,将与智利救援队及消防飞机进行合作。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已经进入灾区搬运水和铁锹,以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