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大码女模特走俏:140斤以上受欢迎 有人日薪过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5-31 07:38:13

大码女模特走俏:140斤以上受欢迎 有人日薪过万

大码模特们

    “体重140斤以上,身高1.65米以上,年龄25岁以下,五官端正、有腰、脖子、没大面积文身,有上镜的小脸。”如果这些基本符合,无论男女,即使胖,你也有可能成为大码模特。

    在中国,大码模特是一个新兴的职业群。这不仅是西方时尚界的时髦传入,也是中国网购兴起和外贸服装的需求。

    因为珠三角繁荣的女装电商和外贸服装业,号称全国最专业的大码模特群在广州成行成市。其中身高1.70米、体重170斤的“极品”大码模特时薪高达2000元,月薪7万至10万元,即使是一般的模特,月收入也过万元。这些来自全国乃至世界的大码姑娘,不少还是大学生,他们有姣好的面容,也有英语、建筑、外贸、音乐、美术甚至外交的学业背景。她们正在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定义青春和美丽时尚的故事。

    “我们没有肥胖模特,只有大码模特。”自称中国第一个职业大码模特经纪人的黄斐,在微信里跟新来的客户说。

    曾练过体操徒步全国

    在33岁的黄斐眼里,胖没有问题,人们不能歧视、讽刺胖子。所以凡是减肥药和拿胖子做对比的恶意视频广告,她都不接。

    黄斐本人就是大码姑娘。她小麦肤色、黄头发、未婚、身高1.60米、体重150斤以上,住在江南西一个月租1000多元的房子里,和她一起的还有妹妹以及七八只猫。跟她刚开始接触的人,很难不注意到她的自信和语速极快的表达。

    素颜、只涂点口红的她说着一口带北方口音的普通话,她会跟来自山西的模特说“捯饬一下”(北方方言,收拾整理),让对方吃惊不小。同样的语言天赋也被她用到了英语上。

    但黄斐是地道的广州人。按她的说法,祖上十几代就从梅州来广州,自己不仅是广州人,还是地道的“西关小姐”,从小在文昌路的广州酒家后面长大。妈妈是附近的小学校长,爸爸是普通工人。家里有一个跟她长得如双胞胎一样,却小了几岁的妹妹。姐妹俩从小身体都壮,被周围的同学叫“大只”或者“小胖子”。不过这丝毫没影响她乐天的性格。

    因为天性顽皮,黄斐从小就被妈妈送去练体操,虽没参加过比赛,但她也曾进入省体操队。黄斐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上学要艺术采风,她自己拿着介绍信,几乎走遍了全国,也顺带吃尽了各地美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