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阻挠外校学生借读 山东9名家长扰乱秩序被判刑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22 16:29:36 字号:A- A+

近日,济南历城法院官方微信发布的一条信息引发网友关注。9月19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该案的被告人均为学生家长,案件的起因源于孩子的上学问题。爆三样(ID:sdbaosanyang)注意到,因阻挠外校小学生"借读",济南9名学生家长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其中1人被判有期徒刑四年,3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5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阻挠外校学生借读 山东9名家长扰乱秩序被判刑

文丨贺兰山阙

据历城区法院通报称,济南市历城区殷陈小学因新校舍尚未建好,学生一直在济钢体育馆看台下借读,学习环境较差,为了解决学生就读问题,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局依职权决定,于2016年10月31日将510名殷陈小学学生,临时迁至校舍条件较好、并有空余的济南市历城区凤鸣小学。

以刘某某为首的凤鸣小学学生家长不满教育局及学校的决定,以担心自己孩子的学习环境会受到影响为由,刘某某等人利用多种形式煽动学生家长抵制殷陈小学学生搬迁入学。2016年10月31日早上,石某某等人在校门口聚集,采用打横幅、堵门等方式多次阻止殷陈小学学生到校上课,并组织家长将课桌椅搬出学校。导致凤鸣小学175名学生未能按时到校上课,殷陈小学学生未能如期在凤鸣小学入学,学校教学秩序受到严重影响。2016年11月,9名被告人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传唤。

阻挠外校学生借读 山东9名家长扰乱秩序被判刑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等9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致使教学工作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其行为均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告人刘某某作为首要分子,依法应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八名被告人积极参加,依法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被告人刘某某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被告人孙某某、石某某、惠某某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被告人毛某某、张某某、李某某、管某某、夏某某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9名被告人退赔的款项已依法发还济南市历城区凤鸣小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