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 正文

爸爸街头扮“小猪佩奇”卖煎饼 救患病女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3-29 08:33:20

2018年3月27日,济南,一辆电动三轮车,一箱手工煎饼,一名装扮成小猪佩奇的男子,一位靠在路边睡着的小女孩。一名装扮成小猪佩奇的父亲带着十岁大的女儿在街边卖煎饼,摊位前放着一块泡沫板,希望好心人能买煎饼,帮助另一位患病的小女儿。

扮演小猪佩奇的男子是济宁兖州的周先生,提起女儿患病的经历和家里的情况,35岁的周先生一度抱头痛哭。他告诉记者,他家里目前一共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十岁,二女儿三岁多,最小的孩子刚满月。患病的是二女儿。

据周先生介绍,之前,他和妻子一直住在菏泽郓城,2016年10月,当时只有两岁左右的二女儿不停咳嗽,发热,去医院治疗后病情加重,进一步检查后,二女儿被检查出患上了1型糖尿病(也叫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据了解,1型糖尿病起病比较急剧,体内胰岛素不足,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必须用胰岛素治疗才能获得满意疗效。家长根据孩子的血糖水平、进食量、活动量等适时调整胰岛素剂量。

对于女儿的病情,周先生十分担心,她面临着眼睛失明和身体水肿的风险,感冒咳嗽等症状也时常出现,曾经好几次晕倒送进重症监护室。现在,周先生每天需要测量女儿8次血糖,并适量注射胰岛素。女儿患病后,一直在菏泽郓城当地医院进行治疗,期间又到济南省立医院东院进行治疗,因为孩子年龄太小,同时有一些并发症出现,他们也曾辗转于儿童医院和齐鲁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而这一次,已经是他们第四次来济南治病了。

周先生说,女儿一年多的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欠了十几万的外债。目前,一家人租住在医院附近一间十来平米的房间里,屋里只有两张床。五口人靠周先生白天打零工过活。为给女儿筹钱,周先生决定摆摊卖煎饼。

“这也是没有办法了,我们也并不是想让大家给我们捐款,只是想通过卖煎饼赚一点,够日常开销。”孩子的母亲说道,卖煎饼时,有不少好心人帮助他们,“有好多好心人买了十块钱的煎饼给了几十块钱,有的还不要煎饼,这让我们很感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