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公园台阶高了4厘米绊倒多对情侣 网友戏称情人坎

2018-04-09 07:30 作者:霍宇昂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4月6日,有网友上传了一则视频,视频中多对牵手的情侣被武汉黄鹤楼公园的同一级台阶绊倒,不有网友戏称该台阶为“情人坎”。4月8日,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营销策划科科长王红念就此事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经测量,这级台阶比其他台阶高出约4厘米,游客反映问题后公园方面立即对台阶高度进行相应的调整。经过两天的施工,目前台阶已整修完毕,游客可以自由通行。

多对情侣被同一级台阶绊倒

近日,一段拍摄于武汉黄鹤楼景区的视频走红。视频中,有五对或挽着手或牵着手的情侣在上台阶时被同一级台阶绊了脚。有的人比较幸运,只是脚碰到台阶并未摔倒,但也有人摔得“比较惨”,被绊后身体向前倾,只能靠双手触地保持平衡。该网友给视频配文称,“武汉黄鹤楼的台阶是情侣都跨不过去的坎”。截至4月8日下午,这则视频的点赞数为384万,评论数为5.9万,并在其他网络平台上被转发热议。

视频拍摄者告诉北青报记者,4月6日,她从黄鹤楼公园游玩结束后返回,走到这段台阶时,发现有两个人在同一级台阶那里摔倒,“我觉得很奇怪,就在楼梯下面观察了几分钟,然后就拍了一段视频,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

该台阶比其他台阶要高

从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到,绊倒情侣的台阶要比其他台阶高出一些,一些网友戏称这级台阶为“情人坎”。女生小何和她的男朋友也被这级“情人坎”给绊过,3月30日,到黄鹤楼公园游览的小何和男朋友牵手走上视频里的台阶,突然前面的一对情侣被台阶绊了一下,“我只顾走路,没想到走到那里后我也被绊了,还好我男朋友拉了我一下,没有摔倒”。

其实在更久之前,也有游客在这里被台阶绊倒。重庆的代女士去年10月份到过黄鹤楼公园游玩,她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从停车场出来20米后,就到了这处台阶,她的姐姐走在前面,没走几步突然就被台阶绊倒了,“我跟着她也在同一个地方摔倒,后来才发现绊倒我们的这级台阶比其他台阶要高一些”。由于走台阶时速度较快,摔倒后,代女士和姐姐的膝盖有一些淤青。

4月7日中午,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官方微博发了几张正在整修台阶的照片,并发布文字称“请大家放心,来黄鹤楼,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目前台阶已整修完毕

4月8日,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营销策划科科长王红念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视频中的台阶位于公园停车场旁,是当时停车场施工方建造完成后转交给公园方面的。由于所处位置比较偏僻,且不是进入公园必经的台阶,因此公园管理方并未注意到有一级台阶较高,也没有游客对此情况进行过反映。“平时较少游客走这边,视频拍摄当天可能因为清明假期游客较多,所以看到被绊倒的游客多一些。”

王红念表示,看到网友拍摄的这段“情人坎”视频后,公园管理处于第二天一早到现场进行整修工作。经过测量,该处的第六级台阶要比其他台阶高出约4厘米,“如果把这级台阶降低4厘米,那么上面的台阶又会高了4厘米,所以我们把第六级以下的台阶高度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在整修期间,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引导,并举着“注意脚下”、“小心台阶”的牌子,提醒游客注意安全。经过两天的施工,4月8日,这处台阶已经调整完毕,游人可以自由通行。与此同时,公园管理处对园区其他台阶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未发现此类“台阶高几厘米”的现象。

对于有网友评论称,“‘情人坎’台阶虽然不太安全,却也成为公园的一个特色”,王红念表示,他们也在考虑把这级“网红”台阶变成一道风景,“比如把这级台阶刷个颜色,贴上‘百万网友看过的台阶’纸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