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汕头通报“城管暴力执法”:2人停职 4协管员被开除

2018-05-10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0日电 针对“城管人员野蛮暴力执法”一事,汕头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10日凌晨通报称,视频中参与暴力执法的人员已通过媒体向学生及市民道歉;龙湖区纪委、区作风办对涉事人员进行约谈,严肃批评谴责,教育其认识过激行为的错误影响,并决定对珠池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长、副队长予以停职处理,对当事4名协管员予以开除处理。

汕头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截图。

通报称,5月8日,一则城管人员野蛮暴力执法视频在网络引起网友关注。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对此高度重视并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对暴力执法行为大加谴责,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并要求市作风办立即介入调查。

5月8日晚,汕头市作风办召开约谈会,约谈了相关人员。视频中参与暴力执法的人员当晚就通过媒体向学生以及市民道歉。

城管人员暴力执法事件发生后,龙湖区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组,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龙湖区纪委、区作风办对涉事人员进行约谈,严肃批评谴责,教育其认识过激行为的错误影响,并决定对珠池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长、副队长予以停职处理,对当事4名协管员予以开除处理。

通报称,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丰泽南街市实验学校路段是各门店占道经营现象突出的地段。一直以来,城管工作人员经常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教育,也对其做过相应的处罚,不少商户还写过“保证书”。但管理效果不佳,商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屡屡发生。

城管执法人员的说法得到商户经营者的印证。视频中被砸掉餐桌的素食店经营者佃先生接受采访时说,8日中午,他把3张餐桌摆到了店门口。与此同时,旁边蚝烙店的经营者刘先生也把4张餐桌摆在了店外。佃先生和刘先生都承认,他们确实常有占道经营的行为。

据媒体此前报道,5月8日,广东汕头龙湖区珠池街道一处饭店门前,几名身穿城管制服人员强行赶走在占道经营摊档用餐的学生,抡铁锤反复打砸桌椅、摔碎餐具,周边学生被吓后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