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老人遛狗中箭受伤 两名爱好者相约练箭酿祸已被刑拘

2018-05-16 14:29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老人公园遛狗中箭受伤

爱好者相约练箭出意外,伤人者已被刑拘

市民张先生反映,5月13日下午,住在朝阳区古塔公园附近的父亲出门遛狗,突然腿部中箭。弓箭持有者发现伤人后,让伤人同伴先行离开现场。张先生报警并将父亲送到医院治疗。目前,老人没有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治疗。昨天下午,朝阳警方通报,两名嫌疑人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事发:老人遛狗途中中箭

昨天,在朝阳急救中心骨科病房里,北京晨报记者看到了做完手术正在监护室休养的张老先生。老人告诉记者,在被送往医院后,医生对他的伤口进行了缝合,目前还需要在医院继续观察和治疗。

张老先生的儿子小张告诉记者,“我父亲当时正在遛狗,突然左腿觉得一阵剧痛,一看腿上竟然插着一支箭。他又疼又怕,但是忍着疼把箭从腿上拔了下来。”小张说,父亲在周围发现了一个拿着弓箭的男子。“那个年轻男子承认自己是射箭的人,而且他的手上就拿着弓箭。我父亲当时顾不了那么多,报警后赶紧去了医院。事后父亲告诉我,他看见当时在公园里总共有四五名男子在练习射箭。他们就在路边射箭,来来往往那么多人,太危险了。”

小张说,男子拿着的是一种复合弓箭,穿透力很强。“这次箭是射在我父亲腿上,这要是射在别的地方,万一出了人命怎么办!”据悉,手术与治疗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虽然父亲没有生命危险,但让小张揪心的是,父亲患有糖尿病,伤口愈合也许会比较难,他很担心会有后续问题。据了解,糖尿病患者由于局部微循环障碍以及整体抵抗力降低,确实广泛存在伤口不易愈合的问题,很可能出现皮肤软组织严重感染。

处理: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小张告诉记者,自称伤人的男子是1998年出生,不是本地人。“他说自己在这里练过几次,此前并没有伤人。”男子随着老人进入医院后,发现老人伤情严重,便赶紧改口称自己其实并非伤人者,而是“讲义气”替朋友“背锅”。“他说,他们几个都是射箭爱好者,在网上认识后相约一起练射箭,出事之后,这小伙子为了哥们义气,让伤人的网友走了。但是,伤人的弓箭是他提供的。他给我了5000元治疗费,然后被警方带走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5月13日,郜某(男,31岁,内蒙古人)、袁某(男,20岁,黑龙江人)等人相约在朝阳区古塔公园持弓箭玩耍,将路过此处的一游客左侧小腿射伤。目前,郜某和袁某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审查。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首席记者 张静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