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早高峰两车斗气中学生被扎三刀 行凶准爸爸被批捕

2018-07-01 14:37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早高峰两车斗气引血案

高三学生被扎三刀 行凶的准爸爸被批捕

本报讯(记者 林靖)因在早高峰时两车司机斗气,一起行车纠纷引发血案,一名高三学生当场被扎三刀。记者从海淀区检察院了解到,“准爸爸”刘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现已被批准逮捕。

5月14日,刘某驾车从位于石景山区的家中出发,沿西四环主路往北行驶,送已有身孕的妻子上班。当行驶到蓝靛厂桥附近时,刘某准备驶出主路,进入匝道内。突然,左侧并进苗某驾驶的汽车。苗某的儿子小苗是高三学生,20天后就要参加高考,苗某正驾车带儿子去上辅导班。刘某因是正常行驶,没有让道,苗某多次试图强行并入未果,双方在匝道出口发生言语冲突。

两车脱离后不久再次相遇,两人在行驶中因并线又较上了劲。苗某以为刘某故意别车,从副驾驶室向刘某的车投掷物品,砸中车后部。而刘某则情绪失控,驾车在苗某车前方急停、变道。“你别跟他别了!”刘某妻子急促地喊,后又带着哭腔喊:“别跟他别了,想想我,行不行?!”

然而,此时刘某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脚踩油门,连续并线三条车道,终将苗某的车别停在海淀桥西南角右转专用道上。坐在苗某车上的小苗怒了,将上课的事抛到脑后,下车脚踹刘某的车后部,又喊刘某下车。刘某下车后,与小苗发生言语冲突,随后发生互殴。其间,刘某拿出装在兜里的折叠刀,朝小苗刺去。小苗身中三刀,右上臂、左下腹、右下腹均被刺伤。

当天,小苗和刘某先后拨打电话报警。刘某冷静下来后,到中关村西区派出所投案。小苗被苗某送到医院治疗,其伤情经鉴定为轻伤二级。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海淀区检察院的李木子、胡晓楠提醒驾车人,平和面对路权争夺,发生纠纷后要冷静克制,平和谦让,避免事态升级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