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5分钟11辆电动车飞驰上下人行天桥 交管部门:严查

2018-07-12 14:24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市民骑电动车过天桥引人担忧

记者实地探访5分钟11辆电动车飞驰人行天桥 

交管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

有人骑行电动车上下人行天桥

为图方便,武汉街头频现市民骑电动车过人行天桥,引发不少路人担忧。连日来,记者现场探访武昌一处人行天桥,5分钟目睹11辆电动车在天桥上飞驰,场面惊险。交管部门表示,电动车须推行过天桥,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对此类行为进行查处。

市民直言电动车上下天桥“惊险”

7月10日,63岁的吴明经过珞喻路广埠屯附近的人行天桥。天桥通道上,两侧是斜坡,中间是供人上下的阶梯。斜坡的设计目的是既用作无障碍通道,又供骑行者推行自行车,但是吴明看到的却是部分骑行者从人行天桥的斜坡上上下桥梁。

“斜坡宽约40厘米,仅能容纳一辆电动车通行。”在吴明拍摄的现场照片中,骑行上下桥的车辆中不乏运送快递、送外卖的电动自行车,车上装载有货物、食品箱等物品。

“万一刹车失灵,电动自行车可能高速下滑引发意外,或者物品捆绑不好,突然坠落,极有可能造成行人受伤。”吴明直言,他为电动车的骑行者捏把汗,希望电动自行车的骑行者上下人行天桥能够下车推行,遵守法律、保证安全。

记者5分钟目击11辆电动车飞驰天桥

7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吴明提到的人行天桥。现场观察5分钟有11辆电动自行车在骑行状态下上下桥。

一名快递小哥说,为了能够加快时间,他上桥会全速前进,下桥时才会刹车避免因车速太快出现意外。

“如果刹车突然失灵或者控制不慎怎么办?”“没事,平常电动车都很正常,我们都会注意的。”快递小哥说完匆匆离去。

11日,记者走访了包括汉口的单洞门人行天桥、台北路人行天桥,汉阳的翠微路天桥、武昌的中南路天桥、长春观天桥在内的5座人行天桥,除翠微路天桥外,其余天桥上均有类似问题。有家长携带幼童竟然也是骑行上下桥。

交管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

人行天桥一般建造在车流量大、行人稠密的地段,或者交叉口、广场及铁路上面,用于避免车流和人流平面相交时的冲突,保障人们安全的穿越,提高车速,减少交通事故。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0条,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没有行人过街设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过街设施的,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武汉市交管部门表示,人行天桥上推行电动车是法律规定,也是安全需要,下一步,会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骑行电动自行车上下人行天桥的行为进行查处。

记者 姚传龙 实习生 孙颖 周子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