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孕妇遇车祸肚子被划破 女婴遭挤出母体后生还(图)

2018-07-31 09:02 作者:吴金明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7月26日,巴西圣保罗州一名孕妇在车祸中被撞飞,肚子里的女婴因重物压迫,瞬间被从伤口挤出母亲体外,跌到数米远的草丛中。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时,该名孕妇已经死亡,他们循着哭声发现了这名奇迹生还的宝宝。

据悉,该孕妇已经怀孕39周,事发时搭乘一辆载满木材的货车,货车行驶在圣保罗州卡亚蒂(Cajati)的高速公路上时因不明原因打滑翻车,坐在驾驶室的孕妇由于惯性被甩出车外。

前往现场的救护人员埃尔顿(Elton Fernando Barbosa)回忆说,他们到达时先救治了受伤的司机,司机告诉救护人员,车上还有一名孕妇,正当他们在散落的木板中寻找孕妇时,耳边传来一阵婴儿的哭声。

“这太不可思议了,因为没听说还有第三个受害者。”埃尔顿说,他循着声音找去,看到一个带血的婴儿躺在路边的草坪上,脐带已经断开。“她的身上没有划痕,看上去十分健康”,埃尔顿立即让救护车把婴儿送到医院,随后他们在不远处的木堆里找到了那名孕妇,但她已经没了呼吸。

女婴目前仍在当地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继续观察,埃尔顿称“她能存活下来真的是一个奇迹”。经过检查,医生惊喜地发现女婴的身体完好无损,她从妈妈子宫里被挤飞出来的瞬间,脐带恰好被散落的木板割断。这名宝宝已被取名为“吉奥瓦娜(Giovanna)”,意思是“受上帝保护的孩子。”

目前,警方仍在继续查找,由于孕妇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警方称,如果没有家人来认领,他们将把尸体掩埋,而女婴或将送往孤儿院。肇事的货车司机也已被指控为过失杀人,他曾在车祸现场告诉救护人员,他只是让这名孕妇搭了个便车,但并不认识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