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泰安普照寺招聘和尚月薪过万? 警方:假的! 造谣者露面了

2018-08-14 07:40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泰安8月13日讯 最近几天,泰安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经常看到一则“普照寺招聘和尚”的消息。这则“招聘启事”上标明,实习生一个月1万8,转正后月薪2万~5万,升级为方丈主持每月工资8万以上。

然而记者发现,这张招聘启事问题很多,首先和尚也要公开招聘吗?另外,直呼“和尚”未免太过于口语化,难道不应该是说“僧人”吗?还有这么高的工资也难以让人相信,未免太离谱。再往下“传授72绝技”又是啥操作?而且文末只留了一个QQ号,连电话也没有。记者试图添加这个QQ,结果显示该QQ的昵称为“此号被盗”,而且添加需要验证“爱我吗?”

一系列的疑点让人怀疑这则启事的真实性。

果然,是有人恶作剧,制造话题博眼球!

今天,泰安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泰安警方”发布消息称,这则启事和之前辟谣的“寒山寺”的招聘信息实在是太像了。

这则招聘信息是一条假消息,普照寺从未发布相关招聘信息。日前,这则假消息的发布人,假消息中QQ号的使用者石某,迫于警方压力到公安机关主动陈述了其违法行为。

本想恶作剧图个乐,没曾想触犯了法规,网络上也不是法外之地!下一步,警方将根据石某违法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依法对其予以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