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台湾女孩双肺移植重获新生 曾预计生命仅剩1个月

2018-08-27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市14岁女孩宜婷2年前患罕见疾病导致肺部病变、呼吸衰竭,在预计生命仅剩1个月时,幸运地获得1名去世的23岁女子的器官捐赠。近日,宜婷在接受双肺移植后脱离长达1年半的依赖呼吸器的生活,喜获重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医护人员为宜婷庆祝重生。台湾《联合报》/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供图

为宜婷手术的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外科部主任夏君毅27日上午宣布这项喜讯,表示肺脏移植难度高于肝肾的移植,尤其还是双肺的移植,宜婷将来还须注意抗感染、抗排斥,并继续锻炼因戴呼吸器卧床而萎缩的肌肉。

夏君毅指出,宜婷前年8月接受左腹肿瘤切除手术,确诊为卡斯特曼病,之后,产生呼吸衰竭,于是插管使用呼吸器并完成气管切开手术。

后来,宜婷准备接受肺脏移植,转到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等待,并幸运地获得器官捐赠。

夏君毅说,肺脏移植虽然难度高,但更难的是寻找器官来源。一般心、肝等捐赠每10个有8-9个可用,但肺脏因易受感染,捐10个只有1个可用,也让移植更不容易。

宜婷经10个小时的手术获得重生,经医疗团队的细心照料,从控制感染、移除呼吸器、拔除呼吸管、积极恢复训练到能下床活动,今年8月27日终于顺利出院。医护们还特别为她准备了蛋糕,庆祝重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