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诊所检查“命根”挨一刀:医生索钱不成关灯走人

2018-09-11 08:05 来源:南国今报
分享到:

今报武宣讯 说好的只是检查病情,医生却让患者躺在手术台上割上一刀,然后开口索要数千元的手术费。家住武宣县桐岭镇的胡先生,就摊上了这样一件倒霉事——因为不能接受对方坐地起价,他在简单包扎之后回了家,导致伤口严重感染。为此,胡先生投诉到了县卫生局,结果涉事诊所很快关了门,负责人也“跑路”了。

9月7日,记者跟着当事人胡先生来到了武宣县城太平路上的“南方门诊部”。此时,诊所大门已经上了锁,里面空无一人。胡先生用手机拨打诊所负责人柯某的电话,听筒里却传出“对方号码为空号”的语音提示。

胡先生说,因为怀疑自己患有勃起障碍,今年3月,他在看到这家诊所的传单后,决定前去咨询。进门后,接诊医生简单问了几句,便把他带到了手术室里,说要做个检查。于是胡先生躺到了手术台上,稀里糊涂地让对方打了麻药,此后,他的“命根子”上被切开了个3厘米长的口子。随后医生停了下来,说要进行手术治疗,让胡先生先交5000元钱。

因为身上没带太多的现金,加上还没想清楚是否要接受手术,胡先生当即表示不同意手术。没想到医生立马变了脸,转身收起手术器械,关灯出了手术室。

胡先生随后下了手术台,发现被割开的伤口还滴着血,他硬着头皮穿上裤子,内裤红了一大片。为此他找到医生讨说法,结果对方只用纱布简单包扎,然后就叫他回家。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胡先生因为伤口红肿疼痛,又几次来到“南方门诊部”,医生开始只是给他换换纱布,后来看到情况没有好转,才把伤口缝合起来。

但是胡先生的痛苦没有丝毫缓解,医生又告诉他,切掉包皮就会好。胡按要求做了手术,然而还是没有任何效果,他的“命根”还是又肿又痛。

8月27日,胡先生找到“南方门诊部”,要求出具证明让其转院。但对方只是口头应允承担胡的治疗费用,却不肯提供病历等材料。胡到武宣县人民医院检查后,院方表示,因为他的包皮已被切除,无法再次进行清创缝合。

半年来,胡先生因为“南方门诊部”的这一刀,加上后续的检查治疗,前前后后花了近2000元钱,还搭上了无数的时间精力,他越想越气,于是来到武宣县卫生局,对该诊所进行投诉。在那里,他遇到了同样是去投诉“南方门诊部”的沈先生,两人遭遇如出一辙。

据武宣县卫生局副局长覃治伟介绍,该局接到投诉后,已组织执法人员对涉事的私营“南方门诊部”进行了初步调查。但是9月7日查询有关信息时,却发现这家诊所已被注销,其实际经营者也已联系不上。

胡先生认为,“南方门诊部”没有经过患者同意就擅自动刀,构成了对他本人的事实伤害。为此,他和病友沈先生又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请求警方介入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