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技校生潜入公安学院宿舍行骗 被侦查专业学生识破

2018-09-30 09:29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原标题:男生潜入公安学院宿舍行骗 被侦查专业学生识破)

9月20号,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学生宿舍来了一位陌生男子,最终被细心的学生发现,在询问过程中,发现了很多疑点。

WX20180929-192746@2x.png

夏钊是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侦查学专业大四学生,本月二十号,他和同学聊完天,返回宿舍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陌生男子,在宿舍门口张望。“他正在推门准备进去时,我就把他拉出来靠在墙上。”

夏钊学习的专业就是侦查学,面对可疑男子,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询问,这一问,果真发现猫腻。男子称自己是发传单的,但是经检查发现其书包是空的。

WX20180929-192811@2x.png

随即,夏钊联系了学校保卫处并报警。从男子长相来看,年龄并不大,经过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该男子是咸阳一所技校的学生。与其老师联系后才得知,该男子已经一学期没有上学了。

WX20180929-192849@2x.png

当民警赶到后,男子终于开了口。“他就直接说,我是过来骗钱的。”不过,民警通过男子手机中的聊天工具发现,他的微信好友等都是一些手机解密或远程电脑解密。

由于男子身上有众多疑点,最终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调查。而这件事,被学校的微博推广后,很快就在学校传开。夏钊说,他从小就有个当警察的梦,如今,也如愿考入了公安学院,并且担任学校散打队队长,在面对可疑人员时,他不会有丝毫畏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