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安徽“假摔帝”国庆再出山 警方:不责不骂也别给钱

2018-10-08 15:02 来源:安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安徽“假摔帝”国庆再出山,当地警方提醒市民莫骂他!Why?)

他总是莫名其妙地倒下

动作是那么的行云流水

力道、角度,何其自然

让他起来,不起;

让他吃饭,不吃;

送他回家,不行。

据警方指认,

他就是被百度百科收录的

安徽著名“假摔帝”曹文轩

10月7日,今年国庆节最后一天假期,

这个专业假摔14年的临泉老汉在阜阳再度“出山”

安徽假摔帝国庆再出山警方:不责不骂也别给钱

本文图片安徽商报微信公众号

“假摔”老汉,拒绝回家

“有一个老人突然在天桥下的草坪绿化带边上摔倒了,不过他坐起来后开始自然地喝水,抱怨子女不孝,向过往行人索要钱财。”

10月7日9时许,有阜阳市民向阜阳交警二大队民警反映,在颍州路人行天桥桥下,有一个老人在街头似乎要接受救助。

辖区交警随即赶到现场,眼前这个身穿黑衣、头发斑白的老汉却让交警分外眼熟。“大过节的,您老人家也不回家休息?”原来,赶到现场的民警一眼认出了这位老汉就是著名的曹文轩。

阜阳交警支队知情人士告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国庆假期期间,市民大多放假休息,然而“假摔帝”并没有放假,一直逗留在阜城颍州路附近,时常出现在百货大楼路口和老电业局路口,准备展现他假摔的“优美”动作。

当日,老汉并没有得逞,现已被移交到辖区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对这位年事已高的“影帝”进行了教育。老人承认了再次假摔,但抱怨子女不孝,临泉老家亲人很少,拒绝回家,也不愿去救助站。

安徽假摔帝国庆再出山警方:不责不骂也别给钱

专业假摔14年,成名人!

说起曹文轩的“假摔史”,不仅被阜阳市民戏称为“假摔界”的开山鼻祖,他的词条和他并不光彩的历史还被百度百科收录名下。

据介绍,曹文轩,1933年出生,今年已经85岁了,老家在安徽临泉县。其实早在2004年,就有媒体报道他在杭州假摔近2年。行云流水,何其自然。力道,角度,地点掌握的分毫不差,似乎奥斯卡奖都欠他一个“小金人”。

安徽假摔帝国庆再出山警方:不责不骂也别给钱

阜阳警界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近两年,曹文轩频繁出现在阜阳街头,去年,有微友说老人摔倒在了清河路,摔倒在了金牛小区附近,向好心人称被饿晕。

热心人是绝不会看见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不做理睬,但老人一天摔几次,只接受路人钱物。

建议不责不骂不给钱

因为曹文轩拒绝返乡、寻亲等任何进一步救助,无奈之下,曾有人举牌提醒好心的市民:爱心不容欺骗。

阜阳警方称,大家如此重视曹文轩,不过是为了提醒更多的好心人不要上当受骗。警方称,对于摔倒的原因,老人自称是没有力气就摔倒了,并称自己没病,来阜的理由和以前一样,还是子女不孝等。

阜阳警方提醒市民,下次再看见曹文轩,请市民视情况而定,不要对他进行指责,也不要给予钱财。非紧急情况下尽量不要报警、拨打120,浪费公共资源。如果老人的确需要帮助,请及时拨打110或120,或者联系当地救助管理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