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偷看别墅没人便住下 被房主抓正着:住这很舒服

2018-11-01 14:1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发现别墅没人,他居然在此住下!还在里面做这事儿…)

事情发生在武汉市洪山区珞狮南路某小区的别墅区。

10月28日下午,市民周先生回到自家别墅,发现玻璃门被砸,屋内一片狼藉。

来到3楼茶室,看到沙发上躺着一名陌生男子,盖着被子睡得正香。

周先生赶紧报警,接警后,洪山区公安分局尤李村警务站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嫌疑男子控制。“他还在我家烧火做饭,完全当成自己家了。”周先生很是气愤。

周先生说这个别墅平时空着,自己也只是偶尔过来住一下。

早在今年8月,有一天周先生回到许久未住的别墅,发现一楼的玻璃门被砸,家里2瓶单价2000多元的飞天茅台和1条香烟被盗,总价值5400元。由于工作忙就没放在心上,一直没有报警。

警方调查得知,嫌疑男子孔某,今年26岁,湖北钟祥人,他就是今年8月到周先生别墅盗窃的嫌疑人。孔某交代,当时他还以相同手法,用砖头砸门盗窃了另外一栋别墅,盗走了2瓶限定款茅台酒(单价4000多元),随后,将一共4瓶酒和1条香烟以1000元的价格出售给商贩。

今年10月23日凌晨,他想到上次在别墅盗窃轻易得手,便计划再回老地方作案。由于饥肠辘辘,他来到厨房寻找食物,发现冰箱里有面条,便开火煮面吃。吃饱后,孔某发现户主长期不在家,但家里存放有许多食品烟酒,环境也好,于是干脆在这里住了下来。

民警在别墅看到,孔某肆意享用香烟、啤酒和饮料,扔得到处都是,弄得室内一片狼藉。

经查,孔某在武汉居无定所,2017年来武汉打零工,此前干过保安、送过外卖,近期一直处于无业状态。

为何会在别墅住下来呢?

孔某说他很久没吃饭了,想弄点钱,原计划是偷东西贱卖,结果发现别墅内有吃有喝,“我觉得住在别墅里很舒服,反正没人住,我去了外面也没有地方住,就在这里生活了”。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正在别墅睡觉时户主回来了。

随后,尤李村警务站民警将嫌疑人孔某移交至洪山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发现被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