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4人小团体潜心“钻研”假币技术 因太假而滞销

2018-12-15 08:20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近日,武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伪造货币案,捣毁一处制造假币窝点,抓获贵州籍犯罪嫌疑人四名,扣押制假设备两台,手机三只,笔记本电脑一台,假币300余张,防伪内置纸100余张,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11月初,武义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武义县制造假币并通过网络贩卖,随即武义经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迅速展开侦查行动,很快就锁定了贵州籍犯罪嫌疑人黄某。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推进,民警发现嫌疑人已于近日从武义返回了贵州老家,于是民警决定立即赶赴贵州对犯罪嫌疑人继续侦查布控。

经过精心部署警方在火车站当场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并从车上搜出200多张20元面值的假币和100多张半成品假币。随后在窝点搜获制假设备两台,手机三只,笔记本电脑一台。

据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2017年11月,他因欠贷急需用钱,便想到了制造假币这条“生财之道”。他原本想在网上购买假币,但他发现这些假币水准太低根本用不掉,于是他便决定自己制假。黄某很快寻找了几个老乡作为合作伙伴,还在武义很偏僻的乡下租了一间出租房,购买了制假原材料和一台二手的打印机,准备“大展拳脚”,他一边向网上的不法分子讨教一边潜心研究制造假币的方法。

可实际上,黄某造出的假币并不好用,使用了几次之后,他发现假币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好销售。因制造工艺水平太低,其制造的假币一直处于“滞销”状态。于是黄某等人大胆转换思路回贵州老家去做。今年9月,黄某带着制作假币的机器回到贵州老家后,又叫来了饶某和田某一起,继续制作假币,直到被抓。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