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网曝楼体外墙维修一半停工 社区:已完工

2018-12-14 22:22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台西五路2号、4号两栋居民楼外墙维修,但是刷完外墙水泥层后便停工了,目前停工近一个月,灰色的楼体墙面与周边其他黄色居民楼一比显得格外扎眼。希望有关部门能完成后续楼体墙面的粉刷工作,美化楼体外墙。

记者首先与爆料人郑女士取得了联系,她表示,自己之前咨询过社区,台西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自己,此次修缮是启动两处居民楼的自有房屋维修基金,现在没有钱了,只能干成这样。郑女士提出质疑,既然是用居民自己的维修基金,为什么不提前告知广大居民房屋维修基金有多少钱,请了哪家工程队负责维修,最终效果是怎样的?现在干成了烂尾工程,告诉居民没有钱了,她表示不能接受。

随后,记者联系了台西社区居委会的王主任,她表示,台西五路2号、4号两栋居民楼建于80年代,楼体外墙老化较为严重,今年发起了多起外墙水泥层脱落的情况,严重影响居民与过往路人的安全。根据楼组长的调查意见,2/3以上的居民一致同意维修墙面,消除安全隐患。在全面维修前,社区工作人员在两栋居民楼的单元门、楼道内都已张贴了房屋维修金总额、维修项目、维修施工单位等公示信息,并且社区居委会在五天公示期内未收到任何居民的异议后,社区与磁山路房管所联系,由房管所聘请专业维修公司对楼体外墙进行了维修。

12月7日与13日,社区两次组织了房管所、施工方、社区及居民代表召开议事会。台西五路2号、4号居民楼房屋维修基金共计438789.74元,工程维修预算435065.23元,工程维修结算455825.77元,目前正在等待工程审计。会上,房管部门、施工方提供了施工方案、预算单、结算单,施工前后对比照片、合同、公示等材料,并非烂尾工程。

王主任告诉记者,社区已经向八大峡街道和市南区政府申请为台西五路2号、4号两栋居民楼增加外保温层。八大峡街道按照2019年市南区工作计划,将部署六个社区的老楼外墙保温工程,具体分配到相关社区后,由相关社区再按照轻重缓急安排适合的楼院进行具体施工。她表示,社区将积极与街道和区政府对接沟通,争取让台西五路2号、4号两栋居民楼早日完成外墙加装保温层工程,让老楼旧貌换新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