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残障女子拔蛀牙被拔掉满口牙 3周后死去死因成谜

2018-12-16 17:44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英国一名女子因为蛀牙前往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一家公立医院接受了拔牙手术,没想到满口牙齿被一次全部拔掉。三周后,她不幸去世,死因成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名不幸的女子名叫瑞秋·约翰斯顿,49岁。她在婴儿时期患了脑膜炎,造成脑部受损,成了一名残障人士,生活辛苦。她的母亲戴安娜·约翰斯顿发现她有不少蛀牙,便带她去基德明斯特医院看牙医,并于今年10月26号接受全身麻醉进行了拔牙手术。

戴安娜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她当时认为,瑞秋只要拔掉几颗蛀了的牙就好。她曾询问医生,瑞秋能否一次只拔掉几颗坏了的牙齿,这样她不会太辛苦和勉强。医生则回复她说,希望能一次解决问题。

当瑞秋从手术室里被推出来后,口中一颗牙齿也不剩。这让戴安娜心疼又震惊。

手术刚结束的几个小时内,瑞秋看起来状况良好,很快便出院了。但是第二天,瑞秋居住的护理中心联系戴安娜说,瑞秋流了很多血,躺着一动不动。瑞秋被紧急送往医院,并用上了生命维持器。医生告诉她的家人,他们没有什么能为瑞秋做的了。11月13号,瑞秋最终死去。

《每日邮报》报道说,目前尸检尚未确定瑞秋死亡的原因,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对于女儿的死,戴安娜非常悲愤,向院方提出抗议。但院方回应说,"是监护人主动表示不愿意动太多次手术。同时为了患者着想,一次拔掉越多有问题的牙齿才是最好的选择。"

该事件曝光后,也引发了英国各界的热议。有专家表示,非常遗憾,医护人员与残障患者及其家人缺乏沟通,这在英国是非常普遍的情况。伍斯特郡卫生保健综合医院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当病人处于麻醉状态时,牙医会自己来做决定,而不与病人家属来沟通,因为他们不想停下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