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母女驾车遭持刀男子劫持 加油员读懂求救唇语报警

2018-12-30 07:27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两天前,在杭州发生了一起歹徒持刀劫持车辆事件,车上两名母女被劫持。在危急情况下,她们首先想到的是去加油站!  

2018年12月27日晚上8时43分,一辆白色奔驰车驶入杭州石油华通加油站。女加油员小柴如往常一样,询问车内客户加几号油、加多少时,开车的女司机与副驾驶座上小女孩均不作回答。让人奇怪的是,小女孩还不断对小柴眨眼睛。小柴觉得有点怪异,于是再询问了一遍。这时,车内后座上传出一男子声音:“加两百”。小柴随后按照工作流程,开始给奔驰车加油,挂上加油枪后走过去问客户收钱。这个时候,小女孩手拿现金伸出窗外,但她的手抖个不停,这让小柴的疑惑心更重了。

加油作业完成后,小柴带着疑惑特地又一次跑到副驾驶座边上。四目一对,小柴突然看到了小女孩隔着汽车玻璃传来的一字一句的唇语:“救!救!我!”,她明白了。按照规定,加油站罩棚下不允许使用手机,中石化员工的手机集中保存在营业厅手机柜中。感到事态严重的小柴,当即跑到后面排队加油的奥迪车前,与车内司机简短交流后,热心的司机当即拍下前车车牌,并向110报警。

晚上9时0分47秒,第一辆警车赶到,接着第二辆、第三辆和第四辆警车先后赶到,四辆警车将停在加油站外的奔驰车团团围住。看到警车驶近,奔驰车后座车门忽然打开,一男子从车内跳下并朝一条小路狂奔。半个小时不到,该男子被警方抓获,同时还缴获男子手持短刀一把。

原来,这对母女被男子劫持后,小女孩镇定地告诉妈妈,汽车快没油了,要去最近加油站加油。随后母亲将车开到中国石化华通加油站,于是便出现了加油站员工机智营救母女二人的一幕。当母女两人从被劫持的奔驰车上下来后,仅有十四、五岁的女儿一把搂住因极度恐惧而情绪失控的母亲说:“妈妈,没事了,没事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