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街头突发急病倒地 5位大学生拍照取证后救人

2019-01-22 07:41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一位安徽男子夜间在武汉的街头散步时,突发重病跌倒在马路上,凭自己的力量无法站起来。5位路过的大学生见状,在拍下视频留下证据后,上前将其扶起。5位大学生还拨打110与120电话,叫来民警与急救人员帮助该男子。1月6日晚上,这一幕在长江职业学院南校区门前上演。

53岁男子突发重病跌倒在武汉街头

1月21日,家住安徽淮南市的刘广玲女士告诉记者,她老公叫姚撼,今年53岁。

今年1月初,姚撼来武汉看望朋友。1月6日晚上7点多,姚撼与朋友分别后,独自一人到民族大道上散步。姚撼当天中午喝了不少酒。走着走着,姚撼突然眼前一黑,跌倒在地,怎么也站不起来了。

姚撼瞧到有几位大学生从自己面前经过,就招手向这些大学生求助。这几位大学生上前将姚撼扶了起来,并帮姚撼打110与120报了警。民警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姚撼送往武汉市三医院光谷分院救治。

医生查明,姚撼患上了颅内大出血重病,“如果再晚几分钟来医院的话,他可能性命不保。”

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她老公姚撼的病情已稳定下来,暂无生命危险。她非常感谢那几位大学生在危急关头帮了她老公一把。

怕被讹诈,大学生用手机拍下救人场面

1月21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5位大学生中的戴亚航。戴亚航是长江职业学院戏剧表演专业1701班学生,已回仙桃老家度寒假。

戴亚航说,1月6日晚上7点多,他与同班同学郑定伟、魏征远、刘澳强、曹子靖等人,前往校外的一家打印店打印资料。

他们走到学校大门外的民族大道上时,意外看见一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坐在地上。该男子喘着粗气,显得很痛苦。该男子有气无力地向他们招了几下手,“似乎是示意我们去扶起他。”

他们立即上前围住该男子,闻到有一股浓浓的酒味从该男子身上散发出来。该男子说自己是安徽人,得了急病。担心该男子是碰瓷的,加上该男子没有将亲人电话说出来,刚开始时,他们害怕该男子起来后讹诈自己,都不敢用手去扶该男子。

不过,他们仔细观察后发现,该男子的病不像是装出来的,为防万一,他们中的曹子靖负责用手机将他们救人场面拍下来;魏征远立马打110与120电话报警;余下的三人,则合力将该男子扶起来。在将该男子扶到路边安全处后,他们5人就轮流劝说该男子不要紧张。

为防被讹诈,拍下扶人场面有必要

几分钟后,110民警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把他们5人的手机号码与身份信息登记了下来。

稍后,该男子被急救人员用急救车送走。

几天后,该男子的妻子刘广玲赶到武汉,打电话找他们五人了解情况后,对他们5人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这个时候,他们才知道当晚倒在地上的男子叫姚撼。

这5位大学生为防止别人讹诈自己,在用手机拍下证据,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后,才出手去扶起跌倒的人。对这5位大学的这一做法,刘广玲说,她表示理解。她个人认为大学生们如此做是合情合理的。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社会学家冯桂林先生称,好心去扶人,反被人讹诈的事情,近年来时有发生。如此一来,很多人瞧见别人跌倒后,都不敢去扶。为避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烦,市民在扶人时,完全有必要用手机拍个照片或视频作证据,以表明自己没有撞倒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