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5岁男子9年前失踪刚找回又走失 曾被骗进黑砖窑厂

2019-01-27 15: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近日,一则“出走9年刚找回又走失,父亲满城寻儿回家过年”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走失小伙齐文帅的父亲称,儿子于2009年1月走失,2018年12月6日,齐文帅被接回家中。但住了一晚后,次日早上8点在郑州普罗旺世青年城又走失了,现在家里人正四处寻找,但目前仍没有进展。

据驻马店平舆警方消息,2018年12月5日凌晨,巡逻民警发现了在路边烤火的齐文帅将其救助,并联系其家属带回。当时,齐文帅反应较迟钝,对于生人靠近较为警惕,经询问,他小学毕业后就去打工,曾被人骗到黑砖窑厂强制劳动、限制人身自由,多次逃跑被追回并遭殴打,被发现前不久才逃出。

25岁男子9年前失踪刚被寻回又走失

在网传视频中,齐文帅的父亲拿着喇叭,在郑州的街头含泪喊着“赶紧回来吧,文帅,你爸爸想你,回来咱们过个团圆年,心里难受,回来吧文帅,爸爸对不住你,疼你,喜欢你,爱你,文帅,你回来吧”。据了解,齐文帅走失多年,不久前被寻回,一家人刚团聚,第二天他又离家出走了。

1月27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齐文帅的表姐屈女士,她称,表弟2009年走失时已经辍学了,喜欢去网吧玩游戏,“他在当时的年纪比较叛逆,被他父亲说了几句,可能觉得父亲太唠叨,就离家出走了”。屈女士说,当时家里人报了警,家属也到公安局采血,将信息录入失踪人口库。“他家还有个弟弟,母亲身体残疾,父亲经常骑自行车到处寻找,也通过网络寻人平台发布信息,但一直没结果,直到2018年12月6日,他流浪到驻马店平舆,被警方发现,他说了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警方才联系家里人。”

北青报记者发现,2014年,某寻人平台曾发布过齐文帅走失的信息称,齐文帅,男,1993年10月出生,河南许昌市许昌县陈曹乡柏杨村人,肤色偏白,肩宽,性格内向,因为打工的事情,觉得家里对他关心不够,对父母有怨言,父亲说话方式伤了他的心,临近过年(2009年春节)离家出走。

曾被骗进黑砖窑厂逃出后被警方救助

据平舆县公安局2018年12月10日通报,12月5日凌晨6时许,当地下着雨夹雪,平舆县公安局东和店派出所民警沿106国道巡逻至镇集北街时,见路东侧有星星点点的火光,有人在夜色中烤火取暖。当民警靠近他时,他突然跪地举手求饶。后经询问得知,他是一个失踪近十年的人,他被人诱进黑砖窑厂限制了人身自由,干了十年苦力。此时突然看见有人靠近他,以为是抓他的人追来了,才有这怪异举动。

当时,巡逻人员发现,该可疑男子身高约170公分,平头短发,穿着浅绿色的脏劳动服,脚上的鞋带着泥,看到有人靠近,苍白的脸上露出恐惧的表情。巡逻人员将火扑灭后,见其浑身发抖,以为是流浪汉,就将其带上车,带回派出所,为其提供棉衣、早餐。该男子反应较为迟钝,说话慢,情绪稍稳定后,在民警的询问下,断断续续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

据了解,该男子就是齐文帅。他小学毕业后,到禹州大酒店打工。大约在15岁时,他被两个中年男子以打工挣钱为名带上一辆车,被骗到周口市淮阳县某个多孔砖生产基地,强制其在砖厂干活。期间因受不了繁重的体力劳动,他多次逃跑。后被厂方追回,然后打骂他,用石块砖头砸他,威胁他不许再跑。后来他因怕挨打,没再跑,直到被发现的前几天才逃出来。

根据齐文帅所说,平舆县公安局户籍民警上网查找其户籍信息,查出他的父亲叫齐二龙,而齐文帅的户口一栏已被其户籍地公安机关于2014年8月14日注销。于是,平舆警方与齐文帅户籍所在地的警方取得联系,并转而联系到齐文帅的家人。

家属愿用1万酬金寻人 盼过个团圆年

接到平舆警方的消息后,齐文帅的表哥屈先生赶到东和店派出所,接回齐文帅,并对民警表达感谢。屈先生说,十年来,为找失踪的齐文帅,齐家人及其亲戚们几乎跑遍了全国,边找边张贴“寻人启事”,家里花光了钱,找穷了。

齐家人终于在12月6日见到了失踪多年的齐文帅。屈女士说,由于表弟受过刺激,有些精神障碍,第二天家里人本想带他先熟悉周围环境,但没想到他自己先下楼,一不留神就又走了。“只团聚了一晚上,家里人还来不及问他这些年的经历,他又走了,我们了解的情况比平舆警方还少。家里人给了他一部手机,他就看了一眼,也没用没带走,以前他很爱玩游戏,现在似乎对电子产品都不感兴趣。”

屈女士说,表弟再次走失后,家里人又开始到处寻找,也报了警,经过查询监控录像,发现他曾在2018年12月7日11点多出现于郑州南阳路与群办路的路口。“他再次走失后,在监控里可以看到,他还在路上翻垃圾桶,可能这些年流浪过会翻垃圾桶找吃的。他父亲现在骑着自行车满大街在找他,但这么多天了还是没有音讯。”

据家属提供的寻人启事显示,对于能提供齐文帅准确信息助家属寻人的,家属愿提供3000元酬金,如果能将其送回家,愿以1万元酬谢。屈女士表示,表弟应该不会自己上网看到寻人消息,希望发现齐文帅的网友联系家属,提供线索。“我们希望过年前能找到他,过个团圆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