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司机遇电信诈骗转一万二 因这个动作钱自动退回

2019-01-27 16:11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青浦分局香花桥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钱被骗了。民警赶到现场,报警人正焦急地等着,经询问了解,报警人称今天收到消息,一个朋友要回国,让他转账帮忙买机票,报警人通过微信转账转了一万两千元过去,但事后对方一直不说话,他才意识到被骗了。

在去派出所途中,报警人联系了朋友家人,对方表示他朋友并没有回国,和报警人联系的肯定是个骗子,而他朋友的QQ头像则是被盗用了。

原来,这个所谓的“朋友”QQ是新加的,报警人并没核实对方身份,就把钱打给了所谓的一个自称是北京东方航空的“杨经理”。

了解情况后,民警准备启动止付功能,就在报警人焦急等待时,手机收到了一条退款信息让事情出现了转机。而同时“杨经理”来电确认钱是否已经转了,并称自己已经把机票安排出去了,报警人表示之前转了但钱后来又退回来了,并且告知对方自己已经和朋友家人联系,知道朋友并没回国,自己是被骗了,之后“杨经理”仍想办法想让报警人转钱,这时报警人才意识到“杨经理”就是骗子本人。

那转过去的钱为什么会退回来呢?经过确认,报警人发现原来他把多方给的账后后两位“21”误打成了“27”,因账号错误,导致钱款自动退回,一场惊吓就这么过去了。

在民警护送下,报警人回到了单位,民警在此提醒,市民转账前一定要确认对方身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