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景点水池坑人致游客误入 管理方:设计考量

2019-02-10 10: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成都景点水池“坑人” 管理方称设计考量

“打卡”太古里小心别入“坑”

本报讯(记者 李涛 张月朦)春节假期,不少人选择以旅行的方式过节,一些热门景点也备受游客追捧。成都太古里作为颇具特色的商业街区,成为很多游客春节假期前往成都旅游的“打卡”景点。

近日,网曝成都太古里一水池“坑”人,导致很多路过游客不小心踩进水池中。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成都远洋太古里客服处了解到,该水池是设计考量,游客需自己小心。

据了解,这块“坑人”的水池位于成都太古里大慈寺旁。一段网传视频显示,一些游客踏入后才发现踩进水池,又忙不迭地跑出来。有网友称,这块水池的设计在现场确实看不太清楚,水池高度与地面一致,颜色也差不多,路人很容易“入坑”。

视频曝出后,喜感的动作令很多网友忍俊不禁。也有网友提出,踩进水坑的大都是“低头族”,走路看手机没注意路面情况,结果踩进水池中。一位从江苏来成都旅游的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也曾“入坑”,“这个水池很浅,颜色和真地面差不多,很难看出来”。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该网红水池此前也曾多次被指“坑人”,有媒体现场观察发现,半小时内有四人“中招”,“中招”游客多以为是普通路面或是玻璃路面。据了解,在该水池的四个角上,各有一块金属牌子,写着“注意沟渠,小心地滑,请勿戏水”的提醒语,但游客不走近很难发现这些提醒语。

9日,北青报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成都远洋太古里客服,一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水池是设计考量,街区有活动时,一些品牌方会在此搭台,水池内不会放水,而没有活动时水池内都是有水的。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一般会有工作人员在附近巡逻,但不是一直在此,管理方也只能提醒游客自身注意,避免踏入水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