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网上逃犯被民警抓获 逃犯:“你们警察不过年吗”

2019-02-13 08:28 来源:共青团中央
分享到:

2月7日10时许,

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西外派出所民警

在通川区西河路路段盘查时,

发现一名坐在轿车内的男子

看见民警神情异常紧张,

并故意低下了头躲避民警视线。

这一细微举动,立即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遂上前对其进行盘查。

通过现场人像比对,民警发现该男子何某兵(45岁,大竹县人)于2017年5月17日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昆明警方网上追逃。

blob.png

逃犯何某兵落网

今年春节,他自认为警察也要过节,会放松警惕,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回家过年,没想到还是被抓了。

落网后,何某兵无奈地表示:“你们警察都不过年的吗?”

民警果断回答:“是的,我们春节不打烊,仍然在深入开展‘冬攻’行动!”

目前,何某兵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无独有偶,2月7日,年初三早晨7点,浙江嘉兴平湖曹桥派出所。民警蔡秀根发动了警车,嘱咐上车的同事系好安全带,“我们今天要去安徽黄山,大家在车上抓紧休息会。”

赶这么早,蜀黍们自然不是去爬黄山看日出的。

蔡秀根接着说了句“过年的吉利话”:“任务结束直接赶回来。”

1961年出生的老蔡算得上是曹桥派出所的“老”民警,一是资历老、二是年龄老,但面对任务他不推脱,主动在春节期间挑起任务。

2018年12月,曹桥派出所在对办理的一起吸毒案件进行深挖研判时,发现安徽籍何某就是吸毒人员的上家,警方在多次追捕未果将其上网追逃。

今年2月6日晚,派出所从安徽警方处获悉,何某已回到安徽老家,于是,立即组织民警前往将其带回。

blob.png

左二为蔡秀根

来回历时近10小时,驱车近800公里,蔡秀根和同事们终于在当天晚上6点成功将逃犯何某带回平湖。

何某对自己春节期间被抓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忍不住嘟囔:“你们过年都不放假?”

6.jpg?x-oss-process=style/w10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你们过年都不放假?”

是的,他们不放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