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元宵节:全国各地均有望看到“最圆的元宵月”

2019-02-15 16:26 作者:叶卡斯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元宵可赏“超级月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叶卡斯 通讯员 何永杰)今年元宵月是名副其实“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元宵节当天,广州市民将在23时53分29秒看到最圆的月亮。由于元宵佳节正好遇上“超级月亮”,视觉面积要比平时的满月大约14%。

今年元宵,月亮最圆(望)将出现在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的23时53分29秒,因此,我国各地均可看到“最圆的元宵月”。今年的元宵月,已是连续三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了。但到2020年,这一“纪录”将被打破,出现“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根据月球出现最圆的时刻,中亚、南亚、东亚、俄罗斯东部和中部、大洋洲均可观赏到“最圆的元宵月”,非洲、欧洲大部分地区,北美洲、南美洲均不可观赏到“最圆的元宵月”。元宵节当日17时02分43秒,月球运行至近地点,月球与地球的距离仅为356760.76千米,比平均距离38.44万公里近了约7%,月亮面积比平时的满月面积大了约14%,亮度则将提高约3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